首頁>散文>散文詩>愛在平平淡淡中(散文詩)

愛在平平淡淡中(散文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是什麼,是你渴時那杯白開水,是你餓時的淡飯粗茶。愛是什麼,是你勞累中那個關愛的眼神,是你寒冷時為你脫下的小馬甲。愛,不需要多偉大的口號,愛,就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愛,不需要轟轟烈烈的結果,愛,只需要付出無悔的過程。

  每天走過的路邊,有幾棵光禿禿的樹枝上,掛着幾片葉子,任秋風怎麼呼嘯也不離開樹榦,那麼依戀不忍離去,這不是一種不離不棄的凄美的愛嗎。小樹和小樹在寒風中相互依靠,撫摸,支撐。又像在相互鼓勵撫慰,怎樣戰勝風雪嚴冬,難道這不是一種團結向上的愛嗎。

  哪怕遠在千里,每天一個短信,一個簡短的問候,這是一種溫暖,一種幸福,賽過你寄回家那冷冰冰的鈔票。

  愛不需要你總是送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也許更渴望的是那袋苞米花。愛不是燈紅酒綠中那不變的諾言,也許更需要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