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詩>抵不過曾今遇不見唯美

抵不過曾今遇不見唯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生一世一代人,爭教兩處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花間迷,笙歌散,歲月深處聽誰低吟未央,嘆浮生不若一夢,卻是為何寂寞難解孤獨繞。

  三千繁華付流水,不見昔日顏傾城,木雕流金,歲月靜好。

  忽憶往昔,夏日蟬鳴中,你一襲素衣,午後的陽光透過斑駁的樹葉在你眼瞼處投下淡淡的陰影,微風吹過你清澄的眼睛那麼美,恍若誤入凡塵的天使,我微愣,好像時光也靜止。

  荼蘼盡,人蔘商,驀然回首,那些說著永恆的人,卻早已散落在天涯。連時光都那麼微涼。

  清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爐邊人似月,皓腕凝霜月。這是你理想的生活,不關風月,無關你我。

  你或許不會知道我去過江南,不知道你會不會記得,我說我不喜歡江南,我喜歡大漠可以無拘無束鮮衣怒馬。你一定會記得吧那時的我們為此還吵了呢。

  在江南,我見了恬靜的綉娘,走過幽深的青石巷,看過美麗的紫藤,也曾在斷橋處流連······

  我很高興,因為我去過你喜歡的地方,所以無悔。

  如果再見,我不會說愛你,因為我愛的只是年少時的微風,和樹蔭下淡然淺笑如玉溫良的少年。

  然後再唱着那句,我本楚狂人,鳳歌笑青丘離去哪怕只一個轉身就淚雨紛紛。

  得不到的愛就讓他永留在記憶中吧,因為得不到所以只能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哪怕是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