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留在悲傷的那一角

留在悲傷的那一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獨自一人,走在我們第一次相遇的那條石板路上,聽着一串串孤寂的腳步聲在無辜的夜裡肆意妄為濺濕霓裳。每每這條路上,徘徊,流連,希望能在逢着個你刻意擦飾的自己。

  可是,你以遠去;可是,我留在了原地;可是,回憶一幕幕緊緊跟隨,讓我喘息急促……

  現在的我孤燈伴舊影,倦寫着我們的一切。刺穿的傷疤,幻刻着我們的以往……

  曾記,那首眷着我們氣息的歌,小湖邊刻有你我呢喃的翠竹,還有那些密密麻麻零散的日子;曾記,花兒佯笑青春的男女,鳥兒戲弄淺行,草兒以顏色飾以深情;曾記,風訴說的美人魚,稗子不再飛揚,你轉身微笑溢出;曾記……可是現在屬於我一個人的抑鬱的日子被無情的刻在心中的誓言所欺騙。我一敗塗地,你全身而退。如果我們當時沒有那麼用力的笑過,愛過,現在是不是還能笑着離別。一切都似在昨天,清晰可見,你呢,可曾記得?

  念舊的我,連第一次練字的筆都還珍藏着,而你會為我珍藏下去嗎?

  微風散盡,我的腳步還是回到了翠竹下,繁瑣卻幸福的日曆。停頓,等待,張望。漸漸的,你的一切,會於恍惚間,被不遺餘力,消亡殆盡,如柳絮般紛揚間,竟毫不留戀的嚮往天涯。看着它們,你的名字一遍遍,砸落在夏天的尾巴上。

  可是,濕漉漉的臉,抽痛的心告訴我,這不是夢,一切竟是自欺欺人。要多久才能喜歡上一個人,要多久才能忘記一個人,請你告訴我,好嗎?我要怎麼做,才能習慣那早已沒你的塵埃?怎樣走,往哪裡走?回不去了,我依稀記得。多少日夜,多少眼淚,多少青絲變白髮也無濟於事。

  從此以後,你對我視而不見。留我在荒涼的天空,像孩子一樣痛哭,老去......

  霧本是為迷茫而來。

  痛苦的閉上眼睛,呼吸着一曲低婉哀傷的旋律,讓它慢慢侵入心底,追訴離失的年華。霍然間,雲開霧散,誰是誰生命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婆娑,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的哀傷,都已不重要。

  用手抹掉臉上的迷茫,痛楚依然停留,但我不能在沉淪。雖願是夢,永遠沉睡進去,但不可能。既然不能忘,就讓時間去抓狂,讓我的悲傷留在為你保留的那一角。

  那片通透明亮的海洋,終會被時光風乾。也許會留下淺淺的痕迹,也許什麼都沒有留下。不想,再用記憶壓碎我卑微的堅強,就是只有了殘破的身體,也會將靈魂找回。再次詮釋生命的意義,那麼,悲傷,請你停留在那一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