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瀲灧荷塘,蝶舞幽馨

瀲灧荷塘,蝶舞幽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牽念。願我今生的心疼換你一世的安然。

  ——題記

  晚風悠悠,掠過荷塘。遠處,街燈璀璨,漾瀾起心中對你的牽念。透過夜色,揉揉迷濛的眼睛向遠方眺望,依然能瞧見你的房燈亮堂透明。

  房燈下面,有一位東方佳人。夜闌人靜,佳人早應該歸於酐甜的夢中。可她,卻不知疲倦匍匐在電腦前方,為喜歡她文字的友友們送來一片溫暖。

  而我,佇立在瀲灧的江南湖畔,靜聽月光融融,蟲兒呢喃,蛙聲陣陣,任思緒伴着夜晚的恬靜輕輕逐放。捻一抹指尖的溫暖,伴一池清幽的荷香,為遠方的佳人許一世安然。

  今夜,無眠,為佳人。

  憶起,那個盎然生機的季節,與你執手相遇情緣。你飽含墨香的文字編織着一簾斑斕的幽夢。於是,醉倒在你的夢中再亦無法醒來。

  你笑靨如花的面龐,嬌媚得如同下凡到人間的天使。於是,天使寶貝就這樣被我叫開了。你羞答答嬌滴滴忽閃着水靈靈的大眼睛,千嬌百媚的身姿,總讓人又愛又憐。

  也許,前世你就是我心中的一朵白蓮,伴一池清馨,撫一闕情弦,風來婆娑,雨來柔媚。漉漉的月夜裡,你一襲素衣如蝶,踏着輕盈舞步,姍姍來臨。擦肩處,回眸一笑,氤氳我一世溫暖。

  從此,我的世界便多了一隻蝶影芳飛。萬縷柔情,繾綣成夢。掬一捧清茶,品一卷書畫。靜坐湖邊看花開花落,獨望天空雲捲雲舒。夜色茫茫,思念愈濃。你淺淺含笑,虔誠的身影,可否聽到我深切的呼喚?

  夏夜裡,默默守望在瀲灧荷塘,蝶飛蜓舞,仰首倚盼着你的腳步。不管世態炎涼,無論晨鐘暮鼓,攬一簾幽夢,將萬般牽念搖曳在一紙素箋,為你拋灑一地呢喃。

  親,夜已深,望早眠。

  一句話,一輩子,一座城,一份牽念,我願一生的心疼換你一世的安然。默許中,你傾城的蝶影落入池中,泛起陣陣漣漪。

  瀲灧荷塘,蝶舞幽馨。碧波粼粼,煙柳搖影。樹影婆娑,霧靄迷濛。柳姿曼舞,人未眠,心晶瑩。一池荷香,裊裊蔓延。

  多想,累了的時候,為你沖一杯加糖的咖啡;多想,餓了的時候,為你做一餐豐盛的餐飲;多想,困了的時候,為你輕撫一下疲憊的身軀。

  七月,酷暑難擋;七月,傾國傾城;七月,為你紛落一地花瓣淚。千般念,萬縷情,你可知?念你,疼你,為你碾一抹文字的墨香,給你滿心的溫暖。

  蝶兒醉於淥沼,

  凌宇蔚乎翠瀲。

  舞弄旖旎文字,

  蝶舞一簾幽馨。

  /

  ——贈凌宇薇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