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那秋季 那友情

那秋季 那友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靜寂地倚在窗前,窗外是一抹陰鬱的綠,帶着些秋日疲老的昏黃,稀零的花兒徒留悲傷地掛在枝頭,屈服地等待着它的宿命——樹的不挽留的到來。一陣風起,宛若穿過我的身體,緊隨着是漫天花絮,我閉上眼,往事撲面而來……

  昨夜,是朦朧的黑夜,不知何時何因,悄悄隕落了滿天的流星,撒落了多少悲哀……

  寂黑的天幕宛如我的心境一般暗淡無光,我呼喚她,她卻沒有回答,我追問她為什麼不應答,“你叫我從來就沒有好事,難道不是嗎”,她說話了,卻比沒有說更可怕,隨即是沉默,風一般窒息的沉默;死一般駭人的沉默……讓我不敢回想下去,又打開了雙眼。

  眼前的大樹,吃力地屹立在群體中,綠衣披掛的背後是一顆怎樣蒼白的心,當現實難以繼續,無以訴說衷腸,它,又會怎樣排解憂傷?

  窗外,幾隻蝴蝶在留連,纏綿,來來回回,上上下下,纏繞出一串解不開的愁結,婆裟的樹影間透出幾聲呢喃,是在長歌當哭,譜唱一曲憂傷,還是,在傷心的角落,一場爭吵有悄悄拉開了序幕?

  門邊,傳來漸行漸近的腳步聲。我回過臉,納入眼帘的身影證實了確實是她,她漸漸的走近,走近挨着我坐下,拉開了話題,只是沒有人提到過去,既然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又何需強挽留呢

  窗外,樹林間籠罩了一層光亮,彷彿綠色的模樣,不知道是天照亮了樹,還是樹映襯了天,或許它們也懂的相互幫助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