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解心

解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一旦陷入思考,卻又不能很好自處的時候,身體就會發生這樣那樣的問題,之前些些天膽總管里的石頭作祟,最厲害的一晚痛的死去活來,一個人在家,沒有依賴,無可投訴,自然也不會獨自去醫院,那是鬼節的那一夜吧。不大記得具體日期。從他們出去到昨晚我基本都是凌晨去睡,早早起來,白天也不覺得多辛苦,但是思維混亂,皮膚和頭髮乾燥枯萎,不能集中注意力。今天川歌跟我說:媽媽請好好的看我的眼睛,你最近魂不守舍……。他後面說什麼了,我一個字都沒聽見,只聽見這“魂不守舍”,如雷貫耳,轟然在耳朵里炸開來。他用這樣沉重的詞彙來形容我的失魂落魄。有這樣明顯?而他是怎麼會這個詞的呢?川歌在以什麼樣的速度成長啊!突然有老牛拖新車的挫敗和無力感。我要進步吧,否則不要到他八歲,十歲,明年他就可以將我遠遠的摔掉。今天在書店回來的車上,我將他做摯友,與他傾訴:這書可真沉,背在包里,肩膀都壓垮掉了;要是讀進腦子裡,媽媽又不能承受,心也會被壓沉,不愉快。他說:那還不是自找沒趣,就不讀書唄。我看書是快樂的。你看,他說的多好!讀書如果不愉快,那還做什麼自找沒趣呢。待人處事也是如此吧,幹嘛自找沒趣呢?

  一直以為我要的是簡單的生活,可是有九曲迴腸的性格,怎麼可以簡單!不是穿簡單的衣服,吃簡單的食物,生活就簡單了。真正的簡單是內心的洒脫和自在,是隨遇而安的性格,是大度包容和無懼無畏吧。簡單首先是勇敢吧!我在想我要不要勇敢起來,而勇敢不是有勇無謀的勇敢吧,這還要有理性智慧做保障的吧,我要搞清楚,未來,我到底要什麼。

  我來一步步的解除心的枷鎖,過回簡單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