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在你心上種株向日葵

在你心上種株向日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那是春暖花開季節,鵝黃新綠,絮雪翻飛。我乘着和風隨行飄蕩。那是熹微初露時候,閑月淡霧散去,暖日晨光乍出。我路過你的莊園,你正在田間匆忙,惺忪的泥土散發淡淡新香,顯得那樣肥沃誘人。而你,用略顯糙黑的手輕輕翻動,溫柔的撫摸每顆種子,慎重的將他們埋進黝黑的泥土,用甘露澆潤。陽光斜斜瀉下,映着你溫暖的笑容,明亮的眸子充滿欣喜和期待。

  望着你那明亮溫暖的笑容,我的心微微悸動。穿過刺骨冰冷的朔風,堅凍的心在此刻如酥融化,陷進一片花海的蜜中。我婉然一笑,告別東風落盡進你厚實的手心。你溫柔而又憐愛的撫摸,讓我的心化成一片純凈的水,只為你而迴流漫溯。你微笑的望着我,我也被你慎重的埋進那淡淡馨香的泥土,視野漸漸灰暗,看着你那溫暖的笑容,心中彌滿不舍如此心痛。我慢慢閉上眼,就讓我在這溫柔鄉間酣睡做一曲夢,化成蝶兒停落在你肩頭。

  流光迅景悄逝,良辰芳華未歇,夢醒已半星霜,濃綠艷紅逐笑。遠遠見你走來,萬叢花兒綻芳吐艷羞紅了臉。我亦芳心暗動,卻也只定定地望着炫日紅光,佯裝是這陽光映紅了嬌容。

  “從未見過如此可愛美麗的花兒!”你停在我面前微微抬頭仰望,溫暖的笑容依舊。

  “你叫什麼名字呢?”

  風兒徐來,我輕輕搖頭。

  “你總是向著太陽,嬌嫩的花瓣也像這陽光般燦爛。嗯——不如叫你——向日葵!”

  “向日葵!向日葵!”我在心間一遍又一面的默念,“多好聽名字啊!”心裡的快樂滿滿的好似快要溢出來了。我曳動身影隨風舞蹈,你也望着我滿眼喜愛憐惜。

  親愛的人啊,你可知我一直向著太陽,忍受着焦熱與灼燒,只想讓你在看見我時總笑如三月春陽。若你無法直視炫日的明媚,就讓我為你掀一縷陽光。

  今生,我只願在你心間做株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