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我願化作飛蛾,與烈焰共存

我願化作飛蛾,與烈焰共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酸酸澀澀的雨水,濕了誰的眼眸?流年經絡的錯過,染紅了誰的等待?

  曾無數次想轉身,叩醒瀟湘痴夢,卻又怕痛了自己一生,傷了你一世,只能在心路歷程輾轉徘徊。言不盡款款情深,道不清幾多牽繫,束不住不羈的思念縈繞心田,卻又抵擋不住無奈的感傷侵擊。紅塵高牆,淡漠事態,滄桑了前行的足跡。我只能任憑歲月,風乾諾言,於隨風飄落的落葉間,肆虐心事萬千。傷殤了守望,肥胖了思念,飽脹了牽挂,還有無盡的感傷!

  秋的弦,撥響了那一曲甜蜜與苦澀的韻律,一抹涼爽塞攜着孤單的背影隨片片落葉舞動!於不經意間,採擷了冰冷的外表下那火熱的心香。一絲暖瞬時覆蓋了我一指清涼……你獨特的音符在落葉雜亂的紋間鮮活的跳動,感傷的季節因你的介入而美麗飽滿。我虔誠地握落葉於掌心,體會那一抹暗香盈袖。此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醮着淡淡的墨香,在箋中記下美麗的瞬間來溫暖比歲月還要長久的孤獨的思念。

  窗外,細雨霏霏,梳洗着經年的過往。我冰涼的肢體因你的火熱而逐漸變暖。雨絲,輕撩思緒的羅曼紗帳,已無法躲藏你回眸時的萬千柔情。我甘願幻化成飛蛾,忘了年輪季節的錯落,在不該破繭時破繭而出,撲向那團可以取暖的烈焰,寧可傷殘餘生,化為灰燼……於經年之後,也可遁尋我曾被你燃燒過的剎那兒痕迹。

  從那一刻起,你已於不經意間,入我素箋,採擷我心情的點點滴滴。我已於涼涼的夜晚傾情為你遁回,甘願沉入你深邃的眼波,寧願走不出相思的困厄……都說相思苦,可我還是執着的舉着那捧明凈的相思水,於雲淡雲舒間,映你,在每一個夜晚!你在我夢裡,來來去去,你在我心上翻雲覆雨……然,這般的深情矚目卻為何握不住天長地久,時刻為伴?為何,在滿滿的幸福甜蜜的杯盞中溢出的是落寞孤獨,還有惆悵感傷?為何,總是在短暫的相聚。匆匆又匆匆的別離間灑下淚眼期盼?

  落葉弦彈一首生死別離,震撼心靈的知遇繾綣!夜,寂寂的,淡了前塵的回望,濃了今生的牽念。思念的長河因你的助瀾推波決堤奔涌,裊裊生香。我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相了遇,凝了眸,與我,也是一種無怨無悔亦無憾的今生守候。哪怕只是曇花乍現,哪怕今生無緣相牽,我願把切切思念種在三生石旁,種在來生路口,種在菩提樹下,定定等你——只願下輩子與你執手相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