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曾經戰鬥高考的今天

曾經戰鬥高考的今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沒有硝煙的戰場,看着大家奮筆疾書在紙上留下沙沙的聲音,空空的教室,都是埋頭思考努力為不知明天的明天奮鬥的莘莘學子。十二年的厚積薄發,等待了許久許久。

  似曾淡去的記憶,就在今天又點燃了昔日的記憶,似曾忘記那難以回首的高考,可,越曾想忘記,記憶就深深留在心底,每逢這時刻,又在我的眼前。或許,曾經今天高考,註定我與我的夢想背道而馳,今天的我,再也回不去我夢寐的大學。曾經是心目中的大學讓我在六月最熱的天堅持在教室,曾經是心目中的大學讓我熬夜孤燈夜讀。因為自己,因為自己沒有強大的心靈,夢寐的大學就這樣擦肩而過,留下的只是不甘心的悔恨。

  就在昨天晚上,一個人獨自在房間里,來回的走來走去,無法平靜的心,承受着去年考試的失敗,想着我今年的付出,老爸老媽們的期望,我與睡意無緣。就這樣,反覆的反覆的獨自到天明。

  當我帶着渾渾噩噩的沒有了學習記憶對知識混淆不清的大腦走進考場,考一場從沒有把握的期待明天的考試。最終以沒有感覺的做完似曾相識的語文。當我走出考場,六月的天氣,需然南方的溫度不高,可我覺得好熱好熱,像自己快被這二十幾度的溫度熱死似的,我喘不過氣來。下午,我調整了心態,可由於昨晚的失眠,下午自認為不錯的數學考得還不錯,可與平常相差太遠。在怎麼調節心態,我感覺到自己無力回天了,況且後面還有一科我最不擅長的英語呢?

  就這高考結束。當知道可以查分的那晚,就像是等待死亡的判決,曾經信心滿滿的我,現在真逃離世界,去一個沒有認識我的人的地方生活。

  曾經一百三的語文,這次比平常少了三十多分,看着觸目驚心的數字,我軟軟的絕望的無力的坐在電腦傍。我與我夢寐的大學再也無緣。就這樣,等待着等待着,等待填報學校,看着曾經是我動力的大學,我把所有關於她的圖片資料不留痕迹撕得粉碎,一個人躲在角落裡關上電話看着碎片發獃。

  高考的記憶似乎淡然遠去,記憶深處的高考還留在心底留在大腦里。今天又是高考,不知道在奮筆疾書的考生們在考場上發揮的是不是平常的水平。希望他們不要像我一樣,讀一個不是為她奮鬥很久很久而沒有考上的大學。帶着遺憾踏入不想的大學。

  高考對於我來說已經結束啦,對於正在考試的學子是個不知未來的開始。



曾經戰鬥高考的今天 標籤:高考狀元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