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秋至

秋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縷風夾着絲絲涼意,從我身邊掠過,還掀了下我的衣角,然後跑到別處去了。

  一片樹葉搖擺着身子,從枝丫上飄落,在地上翻了幾個滾,之後靜靜躺在地上。

  陽光不再熾熱,空氣不再濕潤,山野不再蔥翠,溪流不再奔涌。

  大雁列隊南飛,魚兒游向深水,人們忙碌冬儲,詩人揮書感懷。

  從初春時陽光咋暖,到秋風突來,暖過,熱過,烈日烤熾過,驟雨拍打過,賞心悅目過,也滿目凄涼過。

  從冬雪未消融之時,到豐收在即,累過,苦過,沾沾自喜過,滿心期盼過,有所收穫過,更顆粒無得過。

  從除夕的鐘聲響起,到立秋已至,喜過,憂過,豪情滿懷過,情緒低落過,獨自開心過,也與暗自感傷過。

  一年裡就這樣匆匆走過了將近四分之三的時光,轉身回過頭來瞧了瞧走過的路,看不見一絲痕迹;仰首望了望天空,看見幾朵白雲仍是悠然自得地漸漸遠去,我的思緒也跟隨它而去。

  忽然,感覺有什麼東西觸碰了我一下,原是一片樹葉恰巧被風吹落到臂膀上,我彈了彈臂膀,它又掉落在地上,不會兒,被風吹到遠處去了。

  此時,我隨雲兒遠去的思緒返回到現實,很快又被這片樹葉招引去了。

  寫於2014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