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詠母懷(ge寫)

詠母懷(ge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春風拂過,您是高大的柳,我是您腳下正萌發成長的嫩草,您挺起筆直的身軀昂起高傲的頭顱垂下一條條的絲絛。

  狂風猛的呼嘯,您挺身而出,盪起剛剛萌生而出的嫩條與狂風頑強的“搏鬥”。風逐漸被您挫了銳氣“落荒而逃”。您那被狂風折下的枝條又變成了絲絲養料哺育我。

  您像嚴冬初升的太陽,給雪白的大地帶來五彩的繽紛。您又像署夏那和韻的涼風,舒適而清涼。您還像秋天書上盛開的碩果,豐富又精彩了秋天的歡樂。

  您是江面上的一帆行舟,時而被微風吹得緩緩而行;時而被海浪打擊的傾斜,但還以一種永恆的力量維持着;時而海風狂暴,捲起巨浪扇起暴風,那剛才還平穩的小舟便變成了闊江上的“螞蟻”,應聲變成了一帆孤獨的“急舟”。

  那順着臉頰留下的濕淚飽含了濃濃的母愛;那順着後腦勺耷拉而下的髮絲顯出一絲疲憊,因為它失去了它該有的光澤;那嘴唇的蠕動蘊含了母親的責任。

  母親,您是艷陽我是嫩草,您是我的芬芳我是您的斑斕;您是玉石我是白石,您是我的輝煌我是您的障礙;您是燃燒正旺的熊熊狂火,我是奄奄一息的火苗,您代表希望我代表隕落。

  “你呀別太貪玩,要好好學,沒有文學知識怎能在社會上立足!”這句話是您常說的,可卻沒有一次順着耳朵跌入心中。這便是我靈魂的欠缺,是我心靈的漏洞,是喪失人格的表現。

  母親,您是太陽耀眼的光芒,玉石晶瑩的色澤和烈火柔和的溫暖。世界有您才美,才生動,才活躍,才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