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請陪我變老

請陪我變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腦的空白,要用文字來填補。

  那索性換一種方式,不記過去,只敘未來。

  你坐在咖啡色玻璃茶几對着的矮沙發前,我轉頭看你一眼,在洗菜淅瀝瀝的流水聲中細數你開始陪伴我的那些時光。我沖你一笑,看你臉頰上春風冬日留下的道道皺痕,像淘氣的貓咪抓撓過一般,你彈一彈煙管,抬起眼,金色的眼鏡框里似乎窺探出我不懷好意的壞笑,你微怒的看着我,我便更開心的笑出聲來···

  步履不再輕快的你和我在濱河大道上看日落,行人稀稀落落,夕陽的餘暉暈染了天邊,並沿着長長的河岸線遊走開來···我挽着你的胳膊問你:夕陽比我,誰美?你目不暇視,緩緩地答:夕陽。你說夕陽的墜落讓你清楚的感覺到你已經離不開我。我在心底里,笑靨如花。

  我開心的和你吃完早餐,中午出去會老朋友,留你一人在家。中下午你自己熱了冷凍食品,由於飢餓快速下咽,卻嘗不出味道。眼看傍晚就要來臨,你來回的在屋子裡踱着步子,翻一下手邊的報紙又立馬丟掉,看一眼牆上掛着的我買的大鐘,又端起杯子,和喝一口又放下···最後你整個人陷在矮沙發里,點着了煙,吸一口,腦海浮現我洗菜時的身影和我不懷好意的壞笑。

  等到我一進門,你立馬捻滅點燃的第三支煙,急急地朝我走來,抱我在懷裡,你知道我又在壞笑了,但你不生氣,把頭靠在我微栗的肩膀上,我伸手抱一抱你,你卻抱我更緊,右手輕揉我出門前剛洗過的頭髮···

  你說你沒有年輕時英俊,體態也更加厚重,連聲音也被歲月描重。我告訴你我更愛你有筆畫的容顏,迷戀你沉穩的嗓音,喜歡擁抱你時手臂剛好撐開的弧度。我感受着對你最初的愛意,更愛現在的你,在我身邊慢慢變老的你。

  早上起床,對着鏡子洗漱,我大吃一驚,為什麼我還是青春時期的模樣,再看一眼房間里的你,我在明白,在這想想的未來里,只有你一天天老去,我卻容顏依舊,徒留你經歷風霜。最傷心不過如是,鏡子里的我淚如雨下。

  此刻我許下誓言,願在我變老的每一個階段,都是你愛的樣子;願你像我離不開你一樣離不開我;願最終陪我一起變老的人,只要是你,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