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相逢是首歌——寫在大學路上

相逢是首歌——寫在大學路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首老歌,化作一段回憶;一酌清酒,化作一份情誼;一份友情,化作一聲珍重。相逢青春的路上,陪伴有你有我!

  走在遠離家鄉的大學里,時不時總有一絲孤獨;在這裡,沒有以前朋友的關照,沒有以前朋友的幫助,沒有以前朋友的安慰;很多,我們都得自己去尋找,這樣,我們才不會感到孤單。

  五湖四海皆兄弟,相約來自遠方的朋友,因為緣分讓我們相聚在一塊兒,因為在一塊兒,才給我們帶來了歡笑與溫暖,才讓我們的大學不再孤單中度過,不再在遺憾中流失。

  軍訓時,叫苦叫難的我們把年輕的容顏獻給了炙熱的太陽,還有教官給我們無情的軍姿和定型,埋怨也在每一個人口中發出,儘管如此,漸漸地,我們在軍訓中變得成熟,是軍訓讓我們懂得了勇敢的面對以後的大學和以後人生路上的坎坷,我們長大了不少,我們也明白了很多。

  軍訓是我們大學的第一堂課,在這裡我們學會了團結就是力量,學會了堅強的意志在我們人生路上必不可少,意志似鋼是我們永遠的口號,是教官教會了我們不再沉默,教會了我們積極的態度和有一顆勇敢的心,我們也懂得了兄弟的情誼和珍重的祝福!

  中秋佳節,看到莘莘學子都在趕車回家與家人團聚,而遠方的我們只能借明月而思遠方的親人。好在有老師的陪伴,他給了我們一個別樣的中秋,讓我們在遠方的節日里也不感到孤單。

  稀里糊塗的參加了學生會,在這裡我沒有看到別人所說的那麼差,給了我們的卻是無盡的溫暖和歡歌的笑語。固然我們的工作枯燥無味,固然我們的工作要用體力去完成,但這卻是很多普通學子沒有過的經歷;是他們,教會了我們怎麼去積極的展現自己;是他們,讓我們從內向中走出來;是他們,教會了我們更多的禮貌問題,是他們……

  相逢是首歌,歌聲里是你和我,我們都是陌生的人,都來自不同的地方,但相約在這裡,我們卻成了一家人,我們有談不完的話語。在這裡,我找到了我遠方的家,他們便是我的家人。

  忘不了我們一起去簽到,一起坐在食堂里吃飯,一起坐在草坪上嬉戲,一起在群里吵鬧。只因為有大家,我才不會有孤單,只因為有大家,我才找到了遠方的溫暖,只因為有大家,我才有笑不完的話題。

  在學生會裡,忘不了聖哥對我們嚴厲而面無表情的教導,忘不了秀姐像一個大男生一樣和大家有說有笑的和睦相處,忘不了崔哥的沉着和給我們講述大學生活的城南舊事,忘不了昕姐開會時的嚴肅和私下作為昕哥的模樣,有時都分不清她是昕姐還是昕哥了,忘不了剛進入學生會面試給我好感的英英小學姐好聽的聲音,忘不了我們大一在一起的笑聲和打鬧;忘不了……

  相攜的手忘不了單純的感動,是他們,讓我們從大一單純的心靈中走出來;是他們,給了我們一份情誼。如若不是他們10和11級的,我們又怎能有這分值得珍藏的友情?而我們,將送上一份珍重的祝福給他們。

  我們不能忘記一路上有他們的陪伴,有他們的指導,有他們的幫助……不知道何時才能看到離別,也不知離別的場景會是怎樣?不管怎樣,請珍重,這是我們的祝福。

  (後記:無意間聽到《相逢是首歌》這首歌,自己深有感觸,寫下這篇文章,這是我進入大學,從參加軍訓到參加學生會所看到,所感受的。幾天後,我們誰都有被學生會刷的可能,其實我想說:不用傷心,能有這份友情珍藏便是成功,大家今後的路怎樣,我們不能知曉,只希望大家正視自己的生活,充實的過完每一天,不要等到以後才感覺到自己浪費青春和虛度了年華。有自己喜歡做的事就要做,即使讓自己做了而後悔也不讓自己沒做而遺憾。)



相逢是首歌——寫在大學路上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