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一夜春夢(散文詩)

一夜春夢(散文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挽一縷春風,捧一線春雨,給春天留下痕迹。

  只想久看一下次第開放的群花—粉紅的紫玉蘭花、斑白潔美的桃花、各色爭奇鬥豔的櫻花、金黃的星羅棋布似的迎春花等-她們塗紫抹粉似的把春天裝扮得分外妖嬈。

  芽苞們象趕集似的,擠破了嫩枝來看春天的熱鬧;小草們伸出了頭來吮吸春天的雨露。而我也陶醉在這紅光圓潤的春色里.

  彷彿拿一把小揪,帶一包種子,把我心的希望種在家鄉的田埂上,經過夏之勞作,收穫秋之碩果。

  彷彿捧一卷墨書,在春光下品讀,讓魂兒漂泊,消遁了我晨鐘暮鼓的切切念。

  彷彿牽着你的手,讓春風逐着海浪在海邊奔跑,讓春色定格在那一簾美麗洞天。

  怎麼也放不下手中的筆,讓春天在筆尖下行走,讓濃墨重彩的瀲艷春色展現在書箋中。

  春來了!春來了!依依小鳥朦朧中在遠處的天邊、樹梢、池塘啁啾着,搗碎了我的夢。

  呵,原來是一夜春夢!

  真想變成一隻春鳥,把一個春天的景緻看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