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鎖心

鎖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惆悵是那抹惆悵,憂傷還在繼續着憂傷。不知這種基調會有多少人厭惡又有多少人躺在深夜的幾點幾分獨自流淚。愛過了,回憶總在不經意的一瞬間侵襲你的大腦,那一刻就是世界,那一刻就是愛情。未愛過,在迷惘中遇到一個在下雨的季節,潮濕的心給你溫暖的人,就是你的真命天子么?迷茫的歸屬,似乎又是命中注定的樣子。我們總是在風花雪夜的紅塵中築夢,可又是在亂世凡塵中痛的滿身傷痕。緘默,是我們在愛過後留下最美的聲音。回憶,是維繫那不該斷卻已斷的情緣。於是乎,大家把這份不舍的愛情叫做鎖心。只有一人的時候,全世界都安靜的時候,僅一人獨自品嘗。莫非是初戀?

  樹欲靜而風不止。在遺忘中找尋快樂,在快樂里變的傷感。驀然回首,你才發現你曾未忘記過心中的那個人。就是一首歌聽的痛哭流淚,又是一個故事想起當初種種的情懷,久違的溫暖你也有過,就再回憶時,你又享受了一遍。愛是永久的,回憶不止,愛就不息。星火可以燎原,回憶能否讓愛情可以重染?我不知道,也許是在醉夢中一遍一遍的呼喚,也許是在繁雜時不經意的想起。不管她身在何處,你又在何方,總渴望着相見如初,是有多麼的渴望。你無需典當些日子,忙綠一些時間,只要靜靜感受就行。結局已經走了一遍,何須再受一次傷。

  三月自有飛雪,而那蹉跎的青春早已遠逝,似乎不再屬於我們。美好的回憶終究會在流水的歲月年華里慢慢消逝。最初的感動會化作一杯紅酒給你細細品嘗,不過你再品不出淡淡的心酸和流淚。一切都將化作浮萍在春雨的節奏里溜走,冬日沉寂的落葉又將喚起新的枝椏。人呢,還是要活着。活着,必然也接受新的物新的情。就在你的備胎里,你會選擇一二,又或是喧囂的人群里不約而遇。你歸集於緣分,緣分又在跳動着過往紅塵。你不必糾結,一切自有天命,一切的因果又是明天的重逢。鎖下一個心,就不要再打開,因為你會讓另一個人再次繫上一把鎖。

  夜深人靜,室友們都已進入夢鄉。我這鍵盤的劈啪天籟,有些過於吵人了。屬實羞澀,明日再重逢,重逢在不知下一刻會怎樣的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