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愛碎殘月遊離巷間

愛碎殘月遊離巷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陌上熙。鷹

  小巷墨綠的濕板承載着多少記憶,殘月勾起了我們以往多少歡樂,曾經的回不去,愛如殘月般破碎,遊離在無人的巷間!

  ----題記

  夜,獨自徘徊的小巷深處,月,並無完美,順着雲的折射折射出一條條看似溫暖卻如此冷清的光影,地上的影子時而大時而小。雨後的小巷看上去更加悲傷。

  黑幕擠走了白天的光明,我站在原地,背影也一動不動,風吹過,髮絲輕輕波動,他動了跟我一樣。只是在學我,但是學不到我的悲傷與落寞。他似乎明白了我的寂寞,我蹲了下來,他也蹲了下來,似乎在安慰我。空蕩蕩的小巷傳來嬌滴滴的哭聲,我哭了。

  月如此悲傷,薔薇怕滿柵欄,是多麼的純凈。涼風伴着清脆的水滴遊離了整個巷間,牆上變換詭異多樣的灰影,月還是那麼的調皮,在整條巷間飄動着。( 散文網: )

  走向小巷的最深處,心就像雨季一樣充滿惆悵。無人的夜晚除了寂寞什麼都沒有,每一株植物隨風輕輕的擺動着,彷彿體會到了我如此的心情。

  昨日的淚光,無聲的啜泣着,歲月變遷留過的那些年,故事如此傾慕,盛開出時光的璀璨,迷漫了整個巷間的角落。逝去的身影,留下的歡顏,幾經流轉,幾多重逢,那是我的歲月,經歷在顛覆的塵世,只是換了曾經的樣子。

  曾經的一切回不去,曾經的誓言對現在而言微不足道。大千的繁華,小巷的歡曲,掩飾了我的悲傷,殘月下倒映的影子,已在不知不覺中拉長。幸福是多少人追逐的夢想,多少人渴望着,又有多少人得到了。不知不覺中,我停下了腳步,靜立在楓樹下,赤紅的楓葉如此妖嬈,影在地上浮動着,猶如漫天的蝴蝶一般,給我心靈的一陣陣安寂。

  薔薇的花香,楓葉的妖嬈,殘月的悲傷,小巷的安靜,心情的惆悵。獨自承受的一切,愛如殘月般破碎,走在悲傷的巷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