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孤星、殘月

孤星、殘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蟬鳴、微風、夾雜小院落里時而傳來的竊語歡笑。初秋的夜晚讓人始終難以入夢。點點哀思湧上心頭。

  點上一根煙,獨自走出卧室來到陽台。期望於這寂靜的夜晚能夠讓我跌宕的心得到片刻的寧靜。思緒繁雜,萬物蒼疑,唯有漆黑夜晚中的殘月讓我感懷。

  殘月劃破夜空,伴隨朦朧的雲朵,讓寂寞的黑夜不在孤獨。夜是幸福的。月雖不圓,沒有詩仙李白詩中所說的唯美,也沒有嫦娥奔月的遐想,更沒有舉杯邀明月的豪放。但這倫殘月卻更是讓我感到無比欣喜。欣喜於此刻的月也並不孤獨,是幸福的。因為有看似天涯,卻又近在咫尺的一顆北斗星做伴。孤星璀璨,它獨自撐起月的凄美,殘月撩人,它也傾心呵護星的孤傲。殘月遊走夜空,時而被一朵小氣的烏雲遮擋,但它始終沒有放下手中北斗心那份的誠摯的愛。北斗星用它的堅持和思念證明它的無悔。雖然它明白它永遠都得不到殘月“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承諾”但它得到了殘月終身的守護與永恆的祝福。同生同滅,他們用自己最耀眼的光芒照亮彼此。他們要讓世人都看到他們最美最耀眼的時刻,要讓世人都記住他們的愛情,要讓所有人都羨慕他們執着的愛。距離雖能割斷牽手,但那永遠也不能割斷無盡的思念和生死相連的心。

  很早以前就聽說過一首詩叫做“北斗星的愛”,我痴迷於詩中描述的甜美愛情,心繫於詩中那份真摯而又遙遠的思念。此時此刻,我彷彿身臨其境,不由得想起了很多,想起了所有關於我和她的故事。

  記得,我們總是相隔兩地,現在任然如此,千山萬水的距離但我們不曾忘記,我們的心從未分離。此刻,你還好嗎?

  記得,我們總是哭泣,哭泣並不是因為分離,而是我們告訴自己我們需要更加珍惜,珍惜我們曾經擁有的所有點點滴滴。那時,你可曾忘記?

  記得,我們老是成為眾矢之的,朋友的勸慰,家人的猜忌,但我們卻毫不在意。因為我們永遠彼此心繫。我知道,你相信!

  記得,我們有過無數次的約定,我知道我欠你數不清的一對情人本應有的浪漫,但我知道你相信,我會將它們深深烙印,不久的將來,驚喜將會填滿你的整個回憶。

  記得,你說你要比我先死去,因為你怕寂寞,傻丫頭,我又怎麼捨得讓你獨自離去,至少,我的思念會永遠伴隨你,永遠也不會停息。

  記得……

  我用堅持不懈的努力一步步實現我們當初的約定,我不曾忘記過我們所有的美好過去。“想你”這是我們用得最平繁的詞。“堅守”是我們心照不宣的動力。

  不知不覺當中,煙早已經熄滅。夜已變得寂靜,天空中的殘月與孤星也不見了蹤影。但我相信無論天涯海角他們始終會彼此跟隨。他們永遠會是點亮整個夜空的精靈。聽,我彷彿聽到了他們從天邊傳來的歡笑。那麼幸福,那麼甜蜜,那麼讓人陶醉……

  孤星、殘月,他們不孤獨,我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