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細語流年,淺唱歲月

細語流年,淺唱歲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夢情緣

  總是以各種心情來衡量人生的起伏,用自私的心態評估對生活的態度,用不平衡的心理抱怨世俗的變遷;其實每個人走的都是一條單行線,我們終究都不完美,經歷的不同,對人生評估的價值也就不同,生命的起源和落幕不可缺少的就三樣東西,親情,愛情,友情,而我們總是對自己要求的那麼苛刻,往往為了不能飽和的慾望而失去原始的本真,回首已虧欠太多;生命的價值不是你住的有多高,穿的有多奢華,而是心裡還能保留幾分純,真正的幸福不是有多少人恭維你,而是生命里有幾個人能為你哭,為你笑。

  很多時候我們就是一顆懸浮的塵埃,漂浮不定的找不到心路,也不知道該落歸何處,遊離的眼眸迷茫了心的所屬;有時候我們就是傳說中的畫皮,帶着一張面具掩飾內心的扭曲,可當夜深人靜卸下虛脫的外殼,卻看到了一顆心已變得極度空虛;有時候我們喜歡用微笑去假裝一種堅強,卻發現裝扮下的自己已經成為了另類,能夠聽到夜的悲鳴,卻找不到自己的影子;站在空曠的原野,漫天的雪花,卻找不到屬於自己的那一片純潔,聽風的吶喊,聲聲的呼喚中,迷失的容顏已在風塵中凌亂。

  一段往事氤氳了季節,旖旎了歲月,總有一些人,已走出我們的故事卻於心同行,總有一些事已成往昔卻記憶猶然,別說時光太無情,別怪腳步太匆匆,繁華過後盡成風,不是流連過去的影子,只因一起走過的日子,早已銘刻在心底,不是貪戀過去的美麗,而是有些風沙無法掩蓋的足跡在流年中依然清晰,生命中總會有那麼一個童話,不可觸及,卻蘊含著一個最美的夢。

  穿過季節的繁華與荒蕪,踏過塵世的滄海桑田,嘗過人情的悲喜,慢慢的懂得,生命就是一程不停的期遇和別離,繁華和落幕的交替;我們總在試圖放下或忘記很多東西,卻發現不經意間總會想起,原來歲月給我們留下的不只是或深或淺的感知,還有刻畫在心頭的印痕;經年走過,盈一份懂得,感懷一份喧囂和淡泊,漫過浮華俗世,攜一襲溫婉伴流年走過,清淺的歲月里,痴心向暖,不為別離,只為遇見。

  用餘光看世界,會覺得自己很渺小,平行世界,會發現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一句話有多重解釋,一件事有各種評說,沒必要在乎那麼多,生活是一種態度,而活着是一種心情,做任何事情都是利害各半,也無法做到每個人都喜歡和認可,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對與錯,只看對誰更適合,踏入這個世界,我們可以不特別,但卻是唯一的,每個人都有一雙明辨是非的眼睛,不要被他人的眼眸迷失了自我,伴隨自己左右的只有心情,喜歡就是認可,一輩子不長,活出真實,活出自我,活出洒脫。

  生活不單單是富有了,就快樂了,更需要一份溫暖調節彼此的情感,很多人都是生活富足了,而精神卻走向空虛了,這一切都是為什麼?我們無法給自己一個完整的解釋,因為我們都虧欠的太多。其實我們不管如何的為生活打拚,也要抽出一點時間給彼此原本脆弱的心靈一點安慰,不要讓那顆心在孤單中飄零。真正陪我們走完的不是金錢和貪婪,而是手心裡緊握的溫度!

  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要承受一定的波折才能走向成熟。一面鏡子,無論怎麼去看,裡面都是自己,假如我們推開一扇窗,看到的就是明媚世界。抱怨是對生活的封鎖,哀恨是活的不夠洒脫,上天是公平的,不會辜負誰的努力,與其羨慕別人的美好,不如經營好自己的選擇,太陽的升起不是為某個人而熱,也不會為誰的不如意而終結,生活是一種品嘗,酸甜苦辣懂其韻味,每一天都是一個開始,更不要把昨天的陰雨帶到今天來過,而增加自身的負荷,理解是溝通的橋樑,寬容能創造更多和諧,灑一份溫情給旅程,溫暖之花就會開滿歲月!

  生命是一場漫長的行程,一路的奔波不停的被心情困擾着,一路的艱辛,一路的風景,都被不斷地遺忘在某個角落,尋尋覓覓,卻感覺抓住的太少,而丟失的太多。不停的為幸福擲下賭注,但贏得的卻不一定都是快樂,曾經的蔥蘢和狂躁,終究抵不過歲月的打磨。人生匆匆留不住春花秋月的交替,何不怡情一份穩重與淡泊,守着一份從容,看年輪重疊。放下過多的虛榮和索取,累了,放下擔子歇一歇,悶了,抱抱自己別太委屈着,冷了,看看太陽,溫暖依舊灼熱。不要苛求有人會懂你,懂你的只有自己的心,只有心知道是什麼加重了它的負荷,世界很大,我們很渺小,更無法看清未來的輪廓,只有堅強是生存的唯一選擇,其他所有的解釋都是多餘的!

  靜守時光一角,看雲捲雲散,任冷風穿過心肺,依然駐守一份淡然。踏入塵世免不了恩怨糾葛,歲月靜好也難留如花心事,生命不是一成不變的繁華盛世,還有更多的苦楚和別離;輾轉風塵,時光告訴我們挽留不住的太多,很多風景終究會成為失散的錯落,輪迴的滄桑我們都將淪落成紅塵過客,誰又能怪罪歲月虧欠誰的太多?嘗過季節的更迭,惟願放下更多的糾結,拋開繁雜的悲喜,種植一朵心花,在靜默中守候一份純潔,欣然向暖,淺唱歲月 ......

  /



細語流年,淺唱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