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薦信>自薦信模板

自薦信模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自薦信模板

  1、 自薦書形式

  自薦書有兩種形式:

  一是不知用人單位是否需要聘人的自薦求職;

  二是在獲知用人單位公開招聘職位的自薦求職。

  不管什麼形式,都是為了推銷自己。

  2 、自薦書內容

  1.說明個人的基本情況和用人信息來源。首先要簡要介紹個人的基本情況,注意詳略得當。其次,說明用人信息的來源,做到師出有名。

  2.說明應聘原因。這是自薦信的核心部分,主要是向對方說明你有知識、有經驗。有專業技能、有與工作要求相符合的特長、性格和能力。特別要突出你勝任所求崗位的特長和個性。

  3.重點突出自己的優勢。比如,向用人單位介紹自己曾經擔任過的各種社會工作及取得的成績,預示着自己有管理方面的才能有發展、培養的前途。比如,謀求會計崗位時,介紹自己可熟練使用和操作算盤、計算機,預示着自己可以承擔會計電算化的重任等

  4.附上有關材料或文件。自薦信上應當說明信中所附的有關資料文件,如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獲獎證書的影印件,發表作品的影印件,學校的推薦信或畢業生推薦表等,給對方以辦事認真。考慮周全的印象。

  5.表達面談的願望。最後要表達出希望得到回應,並且熱切地希望有面談的機會。要寫清楚自己的詳細通信地址,特別是電話號碼,以便相互聯繫。

  3 、寫作注意事項

  1、突出自己對行業的認識:你對所屬行業有沒有一些獨特見解?或者同業常遇問題,你的解決方法如何?如果是人人贊好的,不妨在信中透露端倪,令僱主非見你詳加查問不可。

  2、列出可為公司帶來的利益:帶出聘用我將為公司帶來無窮好處的中心思想,具體的方法是,列出過往功績,最好是營業額的增長,或銷售數字等簡單易明的數據數據。

  3、滿足僱主的自我中心:寫自薦書,必會註明收信人姓名職銜(如你根本不知道應寫給誰,那就別寫自薦書了)。如果是認識的人,可揣摸其性格,寫上一、兩句讚美說話。

  4、表現自己對公司、工作的興趣:毛遂自薦,最有力的解釋就是對這間公司深感興趣,充分表現出你對相關工作的熱誠,才會釋去僱主的狐疑,放心見你。

  範文一:

  尊敬的貴公司領導:

  我是哈爾濱理工大學測控技術及通訊工程學院****屆畢業生,自從本日大學之後,高考後的輕鬆、獲知被錄取的喜悅隨風而逝,由於我的從新開端,持續努力鬥爭,迎接新的挑戰。時間飛梭,我講到這童年的幻想、青年的幻想分開學校,走上工作崗位。大學四年是我思維、知識結構及心理、成長成熟的四年。惠於理工大學的濃重學習、翻新氣氛,熔融其中四年使我成為一名複合型人才。

  誠祝貴單位萬事亨通,事業欣欣向榮!

  此致

  敬禮!

  範文二:

  明年六月我以豐滿的熱忱、精打細算的立場迎接新的挑釁,並應用自己所學的常識跟技巧,為公司的發展和祖國的強盛貢獻本人的青春!

  同時,我應用課餘時間普遍地瀏覽了大批書籍,豈但充實了自己,也造就了自己多方面的技能。能為企事業單位、專業設計部門、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造型設計、視覺轉達設計、環境設計和教養、科研工作。

  大學三年多來,我始終嚴格請求自己,大一參加各種學校社團運動,因而接觸了良多人,理解了怎麼處理各種人際關聯,這點為我在後來的兼職工作中派上了大用處。從競選報告開始一路打拚得以在最後的複試通過名單中呈現,大一那會兒的我稚氣和銳氣似乎並駕齊驅。經由一年的努力工作,大二很快就被晉陞為幹事,成為下一屆學弟學妹們的小先輩,同時也更忙了,社團部分的工作和專業課的開展,讓我天天節湊加快,未幾匆匆適應了這種快節湊高效力的工作和學習,很空虛也很有挑戰性。因為工作表示優秀,大三開學不久被評為優秀幹事,同時也取得學校綜合測評三等獎學金。大三下學期被推薦參加黨校培訓學習,每周都有經歷豐盛知識廣博的資深教學為我們講課,他們就像咱們的長輩一樣慈愛勸導式的講課作風深深地觸動了我,讓我思惟上進步一個檔次,並順利結業成為準備黨員。



自薦信模板 標籤:自薦信 入黨自薦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