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薦信>大學自主招生自薦信(很有文學色彩)

大學自主招生自薦信(很有文學色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學自主招生自薦信(很有文學色彩)

  文 星天外

  南湖湖畔的微風蕩漾書香,黃鶴樓上“日暮鄉關何處是”的詠嘆宛轉迴響。這些夢幻般的種種,無數次照亮我的夢鄉。佇立於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企盼,亦相信,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將會是我最理想的歸宿。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味道。 --《阿甘正傳》

  我平凡,但我獨特。我感謝父母賜予了我一個飽含着期冀的獨一無二的名字。而人如其名,現在站在你們面前的正是我這樣一個與眾不同的男生:

  我熱愛文字,從小學就與它結下了不解之緣。歐·亨利的小說,北島的詩篇,無一不閃爍着人性的光芒,在我幼小的內心埋下了一顆樹種。而後種子發芽成長,我開始提筆寫作,用一個個飽含着真情的、質樸的文字素描生活,一篇篇帶着時代氣息的小小說和現代詩便誕生在一個逐夢少年的筆下。我的文字,發出的光芒並不耀眼,但我以娓娓道來的樸實,感動着每一位讀者。

  除了文字,我還喜愛用畫筆描繪這個多彩的世界。淡淡的筆觸,淡淡的色彩,淡淡的生活,還有淡淡的心情。一切只是我在興緻之時來上幾筆,一點一滴,便躍然紙上。

  “知行合一” --王守仁

  如果說學校是知識的殿堂,那麼社會便是實踐的夢工廠。一年半前,在那個炎炎夏日裡,我們開啟了一次“清涼的”汽車社會調研活動。以“經濟全球化下的中國汽車產業發展”為課題,我帶領我們一行九人走訪了石家莊市北二環路的各大汽車4S店,發放自製的調查問卷,進行了一些小採訪並做了簡單記錄。短短一個下午,在寬敞的汽車門店,我們看到的是中國汽車產業的宏大遠景,也有發展過程中存在的種種問題。那個散發著成長氣息的夏季,我們真的,做了一個中國色的“汽車夢”啊。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蘇格拉底

  如果我有幸走進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那麼這片積澱着莘莘學子成長記憶的沃土將會成為我夢想的舞台。我立志,走出校門之後,成為一名律師,獻身法律事業。而對於法律援助,一個社會主義政治文明的新實踐,我會積極投身其中,為社會弱勢群體,為那些應該得到幫助的人,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到那時,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將會走出一位令人驕傲的職業律師,中華大地上將會多出一個法制事業的辛勤耕耘者。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重重的殼,裹着輕輕的仰望。” --周杰倫《蝸牛》

  如同白駒過隙,不經意,幾度春秋流過指間。褪去高一高二的浮躁,多了幾分沉穩,迎面走來的是被寫在小黑板上的高三。有些波動的成績,語重心長的諄諄教誨和偶爾會迷茫的我,構成了一幅最最真實的高三畫卷。擦乾眼淚,我不放棄!幾次小小的失敗,又算得了什麼?天資聰穎,那不是我;能力超群,也不是我。但我會“一步一步往上爬”,因為“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一個不眠之夜,一本書中一個偶然的邂逅,我開始了解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就像羈旅天涯的行客葉落歸根,又好似漂泊已久的航船終宿港灣,在這甘甜與苦澀交融的高三里,苦苦尋覓的那盞明燈,我終於望見。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我渴望成為您的一份子,願把我的心,投向您的懷抱。

  “詩言志”,最後謹以一首即興而發的小詩作結:

  最後一點星光 隱形

  我悄悄 睜開眼睛

  旅途的睏倦 幻化成 半邊天際的安靜

  凝固 一抹清澈的黎明



大學自主招生自薦信(很有文學色彩) 標籤:自薦信 大學生入黨 入黨自薦書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