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我鑒定>退休黨員評議自我鑒定

退休黨員評議自我鑒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退休黨員評議自我鑒定(一)

  自從20xx年退居二線以來,已經過了8個年頭。8年來,我從未放棄自身政治學習,通過學習使我深深懂得,作為一名即將退休的老黨員,首先要擺正位置,黨員退休了,不能單純看成是休息、修養,安度晚年,參不參政治學習無所謂。黨員是黨的肌體的分子和細胞。黨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先進性的基礎與前提。離開黨員的先進性,黨的先進性就如同無本之木、無根之草,無從談起。

  一名退居二線的黨員幹部,雖然離開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但"黨員"身份沒有變;在政治上、思想上和作風上並沒有"退休",黨組織要求黨員的先進性要求並沒有改變。與在職時一樣,仍然要按照《章程》的要求,履行黨員的權利和義務,踐行黨的宗旨,發揚黨的優良傳統作風,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其次,要繼續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黨的"十七大"精神。與時俱進,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經常利用電視、網絡、報紙、雜誌等媒體關注國內國際形勢,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鑒別能力,堅定政治立場,使自己在大是大非的問題面前,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第三,要發揮"餘熱",做到老有所用、老有所為。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樹立"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信念。作為一名退居二線的黨員幹部來說,退二線並不意味着意志的衰退、奮鬥的中止和黨員先進性要求的降低。只是工作方式和奉獻方式的轉換,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及條件,通過不同的形式,為企業、社會及自己所在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益於黨、有益於社會、有益於群眾、有益於事業的事情,為構建和諧社會盡一份綿力。第四,主動關心年輕人的成長進步,搞好傳幫帶。

  黨的事業是一代一代地傳承的,上一代人的未竟事業,必然要由下一代人來繼承。關心下一代,搞好傳幫帶,是黨的事業發展的需要,也是上一代人應盡的職責和義務。作為一名老黨員接受黨的培養教育多年,可以說是黨的優良傳統作風的體現者、繼承者和發揚者。為讓黨的優良傳統、作風代代相傳,我要自覺地履行黨的義務,堅持站好最後一班崗,關心和幫助年輕幹部的成長進步,做到扶上馬,送一程,真正體現"長江後浪推前浪",為企業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退休黨員評議自我鑒定(二)

  我是一名即將退休的黨員(20xx年4月退休)。我1974年8月參加工作,1993年3月入黨。參加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通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的學習,以及回顧入黨志願,對照黨員的八條義務,我思考一個問題:要退休黨員怎樣保持先進性?我認為,作為一名即將退休的黨員,對這個問題

  只能有正確的認識和理解,才能積極、主動、自覺地投身於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從中吸取教益和收穫。首先要擺正位置,黨員都要退休了,不能單純看成是休息、修養,安度晚年,參不參加先進性教育活動無所謂。要去掉那些,一個黨員要退休了,先進怎麼樣?不先進又怎麼樣?今後就是再先進也沒有什麼作用等模糊認識。通過學習使我深深懂得,黨員是黨的肌體的分子和細胞。黨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先進性的基礎與前提。離開黨員的先進性,黨的先進性就如同無本之木、無根之草,無從談起。一名即將退休的黨員,雖然即將要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但"黨員"身份沒有變;在政治上、思想上和作風上並沒有"退休",黨組織要求黨員的先進性要求並沒有改變。與在職時一樣,仍然要按照《章程》的要求,履行黨員的權利和義務,踐行黨的宗旨,發揚黨的優良傳統作風,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深入學習了各級領導的重要講話、文件、《黨員讀本》,共寫心得體會6篇,記學習筆記1.5萬餘字。通過學習,重溫了黨的基本理論,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和思想覺悟有了較大的提高。對照黨員先進性標準,對照新的歷史時期對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要求,對照身邊的先進典型事迹,對自已進行了深刻的反思,從思想根源上深刻剖析,找到了差距,認識到不足,進一步增強了不斷加強學習,保持進取心態,儘力發揮餘熱,做到老有所用,老有所為的責任感。

  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1.在思想上:

  雖然能關心時事,關心國家大事,能積极參加醫院黨委組織的一切學習活動,但是除了時事和國家大事,其餘的學習是比較被動的。學習的目的不夠明確,學習時缺乏思考,只從字面上理解,沒有意識其思想的精髓,使自己對理論知識的理解與實際脫節,沒有發揮理論的指導作用,只是為了學習而學習,而不能有效地與自己的工作實際有機的結合起來。

  2.在工作上:

  在工作上自以為是、鬆懈、不夠嚴謹。在工作標準上總為自己尋找借口,認為自己所肩負的工作事多、面廣、煩雜,既要兼顧臨床又要應酬各項活動、檢查,工作責任心和壓力大,因而產生鬆懈、厭倦的思想,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

  3.在作風上:

  缺乏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勇氣,缺乏密切聯繫群眾的精神。總認為自己在衛生戰線耕耘四十年,從基層到機關,從山區到城市,現在轉戰臨床一線,如何站好最後一班崗,多年來,自己覺得已悟出了生活的艱辛,能體會和滿足自己現在的生活,同時也深知歲月不饒人,為自己留條後路找借口,因而在工作中只是一味埋頭干好自己份內的事,少有關心、關注他人,在同事中間、群眾中間批評與自我批評淡化了,即使自己有不同看法,也認為無可菲薄,存在"事不關已,高高掛起"的思想,因為溝通少,也無法向黨反映群眾的意見和要求。公僕意識淡薄,沒有切實做到為群眾所想、為群眾所急。總覺得自己一個普通黨員也幹不了什麼大事,沒有深刻理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實踐證明,任何時候都要以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自己得失的衡量標準,這是缺乏耐心的根本原因所在,一切為了群眾,是要求黨員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拿出百分之百的熱情對待自己身邊的人和事,做到樹立黨員一面旗的良好形象。

  今後努力的方向:

  通過學習,我深深體會到,作為一名即將退休的黨員,同樣必須做到,不斷地加強自身的黨性修養,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把魯迅的"俯首甘為孺子牛"作為自己一輩了的人生格言。

  1.不斷加強學習,保持進取心態。不斷加強學習,同樣是退休黨員永葆先進性的需要,也是提升人生品位、實現人生價值、提高生活質量的需要。要懂得生命是有限的,但生命的價值和生活的質量是無限的。孔子說得精闢,"學,然後知之不足".學習是進取、向上的車輪。作為一名即將退休的黨員,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振奮精神,與時俱進,才能樹立"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豪情壯志;才能實現"活到老,學習到老,奉獻到老"的人生夙願;才能堅定共產主義必勝的信念。

  2.發揮"餘熱",做到老有所用、老有所為。作為一名退休黨員來說,退休並不意味着意志的衰退、奮鬥的中止和黨員先進性要求的降低。只是人生旅途在奮鬥方式和奉獻方式的轉換,其目的同樣是實現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黨員在入黨時宣過?: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奮鬥終身"其中包括從工作崗位退下后的退休階段。黨員退休后,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及條件,通過不同的形式,為醫院、社會及自己所在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益於黨、有益於社會、有益於群眾、有益於事業的事情。退休后,接觸的普通老百姓更多了,要利用這一優勢向他們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改革開放以來的大好形勢;在有生之年,為構建和諧社會盡一份綿力;同時可以繼續關注自己所從

  事的事業和工作,向醫院領導建言獻策;對退休黨員來說,發揮"餘熱",做到老有所用、老有所為。只要想為,就能有為;只要願為,就可作為。

  3.主動關心年輕人的成長進步,搞好傳幫帶。黨的事業是一代一代地傳承的,上一代人的未竟事業,必然要由下一代人來繼承。關心下一代,搞好傳幫帶,是黨的事業發展的需要,也是上一代人應盡的職責和義務。作為一名退休黨員接受黨的培養教育多年,可以說是黨的優良傳統作風的體現者、繼承者和發揚者。因此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為培養提高幹部隊伍素質的需要,為讓黨的優良傳統、作風代代相傳,我要自覺地履行黨的義務,堅持站好最後一班崗,關心和幫助年輕幹部的成長進步,做到扶上馬,送一程,真正體現"長江後浪推前浪",為醫院跨越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退休黨員評議自我鑒定(三)

  遵照黨支部關於開展黨員自我評議的通知精神,結合近兩年來的工作情況,現就本人在政治學習、工作實績、幹群關係、廉潔自律等幾個方面的情況進行簡要的自我評價。

  一、學習、創新,接受新時期思想政治工作的挑戰。

  近年來,我不斷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三個代表"、"七一"講話、科學發展觀等一系列思想理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的要求保持一致。積极參加局黨委組織的"三講教育",通過"三講"和"三講教育回頭看",我進一步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質。學習是創新的前提,這幾年我在學習的基礎上,探索、創新、研究、總結。努力使自己做到既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專才",又是具有科學管理知識的"通才".

  二、創新、實踐"為任一職、振興一方"是我多年來恪守的職業道德。

  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我必須看得深、想得遠。

  三、注意工作方法,關心群眾、促進團結。

  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個黨員,我始終堅持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與群眾相處時,我能了解民情、民意,正確對待群眾意見,互相信任,關係融洽;關心員工生活方面,這幾年我們改造了食堂、浴室等公共場所。目前,大廈部門之間相互協作、員工之間相互友愛氛圍較濃,職工收入逐年遞增。

  四、廉潔自律、克己奉公。

  日常生活中,我嚴格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嚴格考勤、堅持值班制度,遇到重大接待任務,放棄休息連續作戰,不計較個人得失。在錯綜複雜的社會環境中,牢記共產黨員的身份,保持清醒的頭腦,提高防腐拒變的能力。作為一個老共產黨員,我長期接受黨的教育和培養,在工作和生活上均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由於思想上重視不夠,直到現在,我仍然不能熟練使用電腦,跟不上辦公自動化的要求,今後我將積極改正。作為新世紀的黨員幹部,我一定正確把握人生航線,勇敢面對工作挑戰,決不辜負黨、國家和人民的期望。

  在加入中國共產黨員的一年多以來,我一直以一名合格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求真務實,通過關注各種媒體報道自覺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使自身的黨性修養和覺悟有了進一步提高。

  在工作上,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踏實進取,認真謹慎,忠於職守,努力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後。一是工程開工前,積極組織審查設計文件,主持編寫標段指導性施工組織設計、分項工程技術交底,提出優化施工方案;施工過程中為保證工程質量,組織有關人員進行了定期與定期的工程質量檢查和質量評定工作;主體工程完工後,積極投入到工程變更工作中去,為公司創造更大經濟郊益而努力工作。二是做好領導和上級部門交辦的其他工作,並積極協助其他同事完成任務。

  在學習上,利用業餘時間自學並取得了全國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在不斷提高自身專業技術和文化修養的同時,還有效地幫助和影響他人,共同學習、進步。

  雖然我在思想、工作、學習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提高,但與黨組織的要求都還存在很大差距,今後我會更加努力學習,勤奮工作,讓自己的黨性修養不斷提高、認識不斷升華,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不斷增強,努力向綜合型人才方向發展。



退休黨員評議自我鑒定 標籤:分析評議 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