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如何製作有特色的網上個人簡歷

如何製作有特色的網上個人簡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如果能在不同的時間、場合,用上合適的簡歷類型,肯定有助於你的求職。這裡介紹幾種類型的個人網上簡歷:

  1.時序型

  這是最普通也是最直接的簡歷類型,即從你最近的經歷開始,逆着時間順序逐條列舉個人信息。這種簡歷清晰、簡潔,便於閱者閱讀。一份按時間順序排列的簡歷應包括目的、摘要、經歷和學歷等部分。

  按時間順序寫的簡歷一般適用於以下情況:

  ·你的工作經歷能很好地反映出相關工作技能不斷提高。

  ·你有一段可靠的工作記錄表明你獲得到不斷的調動與提升。

  ·你最近所擔任的職務足以體現你的優勢。

  2.功能型

  這是一種不太常用但往往很有效的簡歷。它強調你的資歷與能力,並對你的專長和優勢加以一定的分析和說明。工作技能與專長是功能型簡歷的核心內容。一份功能型簡歷一般包括目的、成績、能力、工作經歷以及學歷等幾部分。

  你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使用功能型簡歷,它一般適用於:

  ·你的部分工作經歷及技能與求職目的無關。

  ·你只想突出那些與應聘職務相關的內容。

  ·你是一個應屆畢業生、退伍軍人或者你正想改行。

  ·你的工作經歷有中斷,或存在特殊問題。

  3.複合型

  該型簡歷是時間型和功能型的結合運用。你可以按時間順序列舉個人信息,同時刻意突出你的成績與優勢。一份複合型簡歷一般包括目的、概況、成績、經歷和學歷等部分。

  複合型簡歷能最直接地體現你的求職目的。它一般適用於:

  ·你是一個應屆畢業生、退伍軍人或者你正想改行。

  ·你曾有過事業的顛峰。

  ·你既想突出成就與能力,又想突出你的個人經歷。

  4.業績型

  業績型簡歷以突出成績為主,因此一般將“成績”欄直接提到“目的”欄后。一份業績型簡歷一般包括:目的、成績、資歷、技能、工作經歷以及學歷等。

  5.目的型

  除了上述幾種主要的類型外,簡歷也可以完全根據求職目的來安排。只要適應於具體情況,目的型簡歷可以是上述類型中任意一種(一般多為複合型)。

  目的型簡歷一般適用於特定職業的求職,對工作在特定領域的求職者較為有用,如教師、電腦工程師、律師等。



如何製作有特色的網上個人簡歷 標籤:個人簡歷 夏洛的網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