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荔枝450字作文

荔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吃過可口的蘋果,紫水晶般的葡萄,香甜的哈密瓜……但我最喜歡的水果要數荔枝了。   

  荔枝還沒熟的時候是青綠的,熟的時候是紅色的,熟透的時候是暗紅色的。只要剝開它棕黑色的皮,晶瑩透亮的果肉就展現在你的眼前。果肉甜津津的,只要你吃上一口就會令你垂涎欲滴,回味無窮。 

  新鮮的荔枝每年五月開始上市。產地附近的城市經常可以買到剛剛摘下來的新鮮荔枝。我們離產地較遠,只有在超市或街上可以買到冰凍過的。荔枝罐頭也非常流行,一般是去殼去核,泡在淡糖水裡。味道和新鮮的差的很遠,經常用來作冷飲或甜點。  

  荔枝果肉中含糖量高達20%;每一百毫升果汁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可達70毫克,此外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磷、鈣、鐵等成分。不過荔枝火氣很大,有些人吃多了會爛嘴巴或流鼻血。廣東人有一句話,“一隻荔枝三把火。”所以,從小媽媽就不讓我吃太多荔枝。 

  另外荔枝還可以加工成荔枝幹、糖水荔枝罐頭、荔枝汁、荔枝酒等。啊!荔枝的用處可真多呀! 

  荔枝不僅好吃,還能用氣味殺死蟲子。所以我勸大家最好少吃點,不要為了一時之念吃多了荔枝,換來的是生病。

荔枝 標籤:荔枝作文 吃荔枝作文 家鄉的荔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