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感動1000字作文

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躺在陽台的石板上,身邊的小茶桌上放着一杯濃濃的綠茶。朦朧的熱氣圈從那杯不起眼的綠茶上往上冒。它的清香也彷彿隨着那因不斷向上升高擴大而漸漸淡去的熱氣圈瀰漫到整個陽台。望着那圈不斷升高擴大而淡泊的氣圈,嗅着那清香,一種感動湧上心頭,彷彿那澈骨的寒意也化為一絲的暖流,流入心頭。

  那一刻我的心震驚了,這世上還有一種感情叫做感動。也許是生活的一些煩瑣的小事蒙敝了我們的雙眼,像一把枷鎖鎖住了我們的心扉,以致我們忘記了感動的滋味,忘卻從生活中拾取那足以便我們回味一生的片刻,永久地裝飾着心靈冷漠的一面。如今我竟然如此真切地感受到了“感動”流淌在我的血液中。

  曾看過一個名人的名言:“上帝最大的功勞並不是創造了世間,而是創造了感動並把他們散到了生活的每一個角落。”的確,因為種種煩惱,我們的心冷漠了,不再去珍惜地拾起令我們感動的生活片刻。而是以視而不見的態度面對它們。當我們再回首時,卻發現,我們真的失去了許多。其實有時伸手就可觸及的感動,也與他擦肩而過。

  回想起以前總是抱着為什麼生活中的感動這麼少的疑問去討教別人。可回復卻是那大人們莫名的微笑。現在回想才覺得是那麼幼稚,可笑。笑自己的無知與幼稚,生活中充滿了感動,我們卻全然不知去珍惜握在手中的感動,沒有一絲留戀地捨去手中的感動,就像一個無知的小孩捧着母愛卻不知去珍惜感動一樣。

  其實感動就在身邊,只是你卻沒有去採擷那足以讓你感動的生活中的小片段。

  累了,摯友親切地遞上一杯咖啡,那就是感動。失敗了,哥們的一次真心的鼓勵那就是感動。成功時,人們的一次熱賀,那也是發自內心的感動。

  感動,它並不是人們刻意地製造出來的,而是自然的存在,蘊含在生活的每一件煩瑣的小事之中。也許它們存在着一種關係:情感的心+生活=感動。

  其實我們不必要一邊喊着“尋找感動”的口號,一邊盲目的在生活中追尋。你只要珍惜地從生活的大道中拾起那平凡的片刻,真切地用心去感受它的內含,你會感受到感動的滋味,是那麼得純凈,美好。

  感動並不是只存在奢侈與完美之中,在平凡之中也存在着!

  不必去製造煙花繽紛的場面,不必刻意地追求流行,不必去雕刻鬼斧神工的藝術品,不必豪氣地對酒當歌,其實一句平凡的嘮叨,那就是感動。

  朋友,請打開心的枷鎖,從生活中拾取那足以讓我們回味一生的感動吧!到那個時候,你就會聽雨落有感,看葉飄有悟,觸冰雪有情,嗅桃香有思,你就會發現人生的美好就在你的眼前,你會THANKS感動,你會THANKS生活。

感動 標籤:感動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