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春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她帶着生命和希望,邁着輕盈的腳步來了;她躍過高山、飛過河流,千里迢迢地趕來了。她顧不得休息,迫不及待地躍動在山川、平原——所到之處,也都留下了蓬勃生機。

  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我和同學相約來到魁山,去尋找那位美麗的使者所留下的痕迹。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桃園,漫山遍野的桃林,令人看得如痴如醉。走進桃林,一陣微風吹來,聞沁人心脾的花香撲鼻而來,慢慢地沁入我們的五臟六腑,更是令人心曠神怡。這時,就連桃樹都不由自主地扭動自己的“身肢”。驟然一陣春雨“沙、、沙、、沙、、、、”地下了起來,大地開始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你瞧,就連帶有少女般羞澀的小草,也悄悄地探出小腦袋來,好奇地張望着這個美麗而又奇妙的世界;你又瞧,就連體弱多病的油菜花,也重新振作起身子,像一位少將站立在田野上。

  風停了,雨也停了。桃樹同時也停止了舞蹈,重新像一位畫家站在那裡沉思,似乎在想如何才能再繪畫出這幅千姿百態的桃花林。同學們也在這一望無際的山坡上,你追我趕,盡情嬉戲、追逐。如果這時再下一場桃花雨,我想那更是一番享受。

  轉眼間我們又來到河邊,來尋找那位美麗的使者的足跡。來到這裡,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那一排排的柳樹。走春風從我的面龐吹過,彷彿是母親正在我的旁邊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夾。在每棵柳樹的旁邊,還種着粉紅色的桃花,仔細一瞧,綻開的桃花彷彿正在向我們點頭微笑。

  河浜的花壇更是惹人喜愛,壇中的花兒都競相開放,個個都爭奇鬥豔,遠遠望去,更像是一幅絢麗多姿的春景圖。亭亭玉立的水仙花;樸素大方的百合花;溫柔文靜的月季花、、、、、還有許多不知道名的花兒,都頑強地開放着。它們紅的似火,白是似雪,粉的似霞,黃的賽金。你瞧,連蝴蝶和蜜蜂都經不住誘惑,紛紛都趕來采蜜。抬頭放眼望去,只見河的對面滿目青翠,農民伯伯也都在田裡除草,忙着春耕。還有幾隻白鷺橫掠過河面,落在對面的柳枝上,為春光增添了無限生機。

  啊!我終於找到了春天的足跡,春天的使者時刻都在我們的身邊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