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崇拜的人——霍金800字作文

我最崇拜的人——霍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最崇拜的人 —— 霍 金 

  我崇拜的人不勝枚舉,有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有著名的戲曲家莎士比亞,有傑出的前蘇聯作家高爾基,而令我最崇拜的偶像是身殘志堅、不屈不撓的“宇宙之王”霍金。 

  霍金出生於英國牛津,21歲時就不幸患上了會使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他在輪椅上坐了46年。他雖然高度殘疾,整天只能斜躺在電動輪椅上,臉部嚴重變形,但他卻是個生活的強者。有一次,霍金在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但二天後他又回到辦公室投入工作。 還有一次,他和友人去鄉間別墅,上坡時拐彎過急,輪椅向後傾倒,不料這位引力大師卻被地球引力欣翻在灌木叢中。他一次次地跌倒了,但他仍一次次地爬了起來。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圖像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這聽來有點好笑,在他已經完全無法移動之後,他仍然堅持用唯一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着輪椅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在莫斯科的飯店中,他建議大家來跳舞,他在大廳里轉動輪椅的身影真是一大奇景;當他與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轉自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 

  他是個挑戰生活的勇士,更是個頑強的科學巨人。 

  他畢業於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並獲劍橋大學哲學博士學位,他身殘志不殘,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而成為國際物理界的巨人。他不能寫,口齒不清,演講和問答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完成,看書必須依賴於一種翻書的機器,讀文章時他驅動輪椅如蠶吃桑葉般地逐頁閱讀,但他發現了相對論、量子力學、大爆炸等理論,解開了宇宙之謎,霍金證明黑洞有溫度、有輻射。他的科普著作《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和《果殼裡的宇宙》轟動了整個世界。 

  我最崇拜的人——霍金,他的魅力一直深深地吸引着我,他是一個生活的強者,更是一個物理天才,他的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可貴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前進。

我最崇拜的人——霍金 標籤:我最崇拜的人作文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作文 我崇拜的人作文 崇拜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