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可愛的鸚鵡700字作文

可愛的鸚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的人喜歡溫柔可愛的小貓,有的人喜歡忠誠實在的小狗,而我卻喜歡活潑可愛的鸚鵡。

  我家這隻鸚鵡一共有兩個名字,每當我高興的時候會叫它翠翠,每當我不開心的時候就會叫它藍藍。

  它額頭上紅紅的,像是頂了一塊紅頭巾。脖子上黃黃的,像是帶了一塊兒黃脖套。嘴紅紅的,彎彎的,像把鉤子。它身上白白的,翅膀綠綠的,還有一點藍色。它的身體胖胖的,走起路來像只大肥鵝。翠翠居住的地方可好了,共有三層。一樓大廳,是它吃飯的地方。二樓卧室。三樓是供它玩耍的地方。我在一樓給他放了一個水杯,裡面放了許多清水,供它飲用。另外一隻碗,裡面放着小米,那是我給它準備的主食。二樓空間比較足,沒有多餘的擺設。每當它想睡覺的時候,把頭伸進羽毛里,蜷成一個球就可以了。我在三樓給它掛了一隻小鈴鐺,每當它啄一下,鈴鐺就會響一聲。這隻鈴鐺陪它度過了一段有趣的日子。雖然這個房子不足二立方米,但卻它生活中的樂園。

  它十分貪吃。有一次我給它餵食,我剛抓了一把小米給它,眨眼間,它就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還可憐巴巴地抬起頭望着我,似乎在對我說:“小主人,我沒有吃飽。我還想再吃一點。”看着它這蠢萌的模樣,我只好再給它餵了一些。可到了晚上,我就發現它沒有精神。“糟了,肯定是中午給它吃太多了。”我急忙讓爸爸帶它去寵物店,讓醫生給開了些助消化的葯。過了兩天,它又活蹦亂跳,恢復了活力。

  它還十分調皮。記得有一次我去給它餵食,它知道是我來了,趕緊躺下裝死。我看到了對它大喊:“翠翠,你怎麼了?可別嚇唬我,你不能死呀!”它聽了,急忙站了起來。見計謀得逞,高興地忽閃着翅膀。我生氣地想去打它,它藉機飛向了空中。我裝作生氣對它說:“藍藍,下次你再這樣,我就對你不客氣啦。聽到了嗎?”它趕緊飛到我的身旁,用爪子撓撓我的肩膀。

  我真喜歡這隻可愛活潑的鸚鵡,它給我帶來了許多快樂。它是我的小鸚鵡,更是我的好朋友。



可愛的鸚鵡 標籤:聰明.可愛的鸚鵡作文 可愛的鸚鵡作文 我的鸚鵡作文 我家的鸚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