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寬容600字作文

寬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在世,其實最好就是保持一顆寬容的本心,只有有了一顆寬容的心,做什麼事情也才能都豁然開朗,陽光明媚。可現在的人啊,都太過斤斤計較了,都不肯讓自己吃一點虧,遠遠忘記了寬容這個好習慣,寬容漸漸被人冷落,它被人遺落在犄角旮旯里,人們都遺忘了寬容這個多麼高尚多麼好的品質,讓它漸漸染上了塵埃……

  其實 ,寬容能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啊。它能讓一件事情變得豁然開朗,本來讓你想不通思考不通覺得怎麼想都是自己吃虧,覺得心裡煩躁的很,可是你換個角度去一想,為什麼要一直揪着這件事情不放呢?既然別人本來就不是故意的,那麼你死死糾纏一件事情能有什麼用呢?想想吧,就算你為自己爭取到了一點利益,可你和那個人總歸是傷了感情,也生分了,一件小事又何苦讓別人對你的印象不太好了呢?人總是要有自己為人處世的一套方式,只要做好了人,才是真正的人生啊,如果你被所有人都不待見了,連一個朋友都沒有的話那麼你這個人,活的也還真是挺失敗的。寬容一點,也許對自己對別人都是好的。別人也還會記住你的那一份好,對你的印象肯定也是有所改觀的啊。

  寬容的本心永遠可以為你帶來更大的利益,遠遠比你一直糾結想不開的事情而好的很多,讓自己的心大度一點吧,讓自己的心裡少一點小肚雞腸,多一分寬容,你的人生也才能獲得更明媚更陽光,也會更快樂。不寬容,讓自己一直陷入一個死角循環里,那麼你最後得到的是什麼東西呢?毫無疑問,你得不到任何的東西,留給你的永遠都只是陰雨綿綿啊……



寬容 標籤:寬容作文 寬容他人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學會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