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別惡意揣測700字作文

別惡意揣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很多時候啊,現在的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面,或許什麼都沒學會,卻讓我們學會了惡意揣測別人的心思和想法。這個世界上,誰能無錯呢?都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大道理我們一套套的全都懂得,可自己去實踐去做的時候,又會發現無比的艱難。

  人,有時候便是一個這樣的神奇的生物。明明都是很會說啊,可是只有真正的去做了才知道這事到底有多麼的難,我們都知道別人犯錯都是值得原諒的,也覺得自己犯錯也知道原諒,可真的能那麼輕易的原諒那個人嗎?很多時候,有些人做了一次錯事,哪怕她後來改正了,可人的一個劣根性啊,還總是忍不住的喜歡帶着有色眼鏡去看一個很無辜的人。他們明明已經改正了錯誤啊,可為什麼別人還是要用哪種眼神去看他們呢?我想,他們的第一次錯誤或許是無心之失吧,可最後卻成為了我們戴着有色眼鏡,惡意揣測他們的心思想法和作為的借口了。那麼這樣的我們和自己所謂的討厭的人,又有什麼區別了呢?我喜歡一句話很久了,別讓自己最後成為了你最後討厭的那個人。是了,不知不覺得時候都成為了自己曾經最討厭的人啊。有些時候,知錯能改真的是善莫大焉了啊,我們又何必讓自己的心也變得累了呢?幹嘛要用自己有時候一些惡毒的心思去揣測別人呢?每個人也都有自己內心真正的善良,而那份善良是真誠的也是乾淨的,我們都沒有資格去惡意揣測別人的心思,別人的善良我們也沒有資格去非議。對自己好一些,對別人好一些,善待自己,更要善待這個世界。

  尊重所有內心都是善良的人,在不確定這個人是否真的是惡人之前,我們都用平常心去對待別人吧。如果自己惡毒的心思真的中傷到了一個善良的人,那麼這個世界上有可能又少了一個真誠的善良的人,請善待他們,少點惡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