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夢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夢 

  夢是美好的,那晚風輕輕地吹拂着我的面孔,我隨着那涼爽的風慢慢入睡。 

  一陣吵鬧的喧嘩聲吵醒了我,我朝窗戶望了望,一堆人圍着,不知在幹什麼,我踮起腳尖,輕輕地走出門,發現爸爸媽媽都在睡覺,我便急忙穿好衣服下樓了。我從人堆里擠過去,看到一隻可愛的小貓躺在地上,眼神憂鬱,它朝我看來,似乎在向我求助,我聽到有人說這隻貓被人毒打逃出來了,他們說小貓好可憐啊,可是卻沒有一個人把它抱起來帶回家細心呵護,我氣憤極了。 

  我抱起小貓飛奔而去,走到了一個沒人的地方,我撫摸着它,它溫順地趴在我的手上任由我撫摸,我不小心摸到它受傷的地方,它立刻發出撕心裂肺的叫聲,我輕輕地叫它,讓它安靜下來,我把外套脫下裹在它的身上,它便不怎麼冷了。 

  我抱起它走向更遠的地方,突然我似乎穿過了一個無聲的隧道,我來到了一個地方;藍藍的天,綠綠的草,遠處有個湖,陽光照耀在湖上顯得閃閃發光,小魚兒在湖裡嬉戲,使湖面上泛起微微波紋,湖上有一個亭子,我順着石頭走過,到了亭子上,我把小貓輕輕放下,小貓身上出現光環,突然它變成了一個如花似玉的少女,她身上仍然有疤痕,她對我說:“我是仙女,你一定很想知道我為什麼會變成小貓。那我就告訴你。我來到人間看到小貓,覺得很可愛,便變身為貓,想體驗貓的世界,於是我在人間碰上了一個人,他看上去是個善良的人,我就乖乖跟隨他,沒想到他竟然那我來當充氣筒,拚命地打我,我逃出來了,但是我變不回我原來的樣子了,除非有人幫我逃離困境,是你幫我逃離了困境,我要感謝你!你想要什麼?”“不,這是我該做的,幫助小動物是我的職責,我能看到美麗的彩虹,看到晚霞朝暉,氣象萬千的自然景色,我就滿足了。不需要任何東西。”“你真是個好孩子!我會在你最困難的事拉你一把,幫助你!再見!” 

  轉眼間,我又回到了我的床上,回想起那個故事,我懂了很多,所有的動物都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要愛護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