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童年是在鄉下農村度過,我對那裡的一草一木,都十分熟悉。

  春天到了,我總愛和夥伴們一起去採花,或者挖地蠶(指蟬的蛹),看見桔樹底下有一個小小的洞口,我們就用戳子將小洞打通,會看見一隻白色的小蠶,我們就把它抓起來,放在杯子里,過段時間,這些傢伙長出了翅膀,還發出很細的聲音。玩膩了,便是雞的美食。

  夏天到了我們又一起尋找蟬蛻,路上雞飛狗跳,我們卻哈哈大笑。我們用竹棍纏上蜘蛛網去捕蜻蜓,看見蜻蜓飛過來,迅速將竹棍猛揮,哈哈,獵物到手了。接着,取下蜻蜓,用一根細線系住它的尾部,牽着飛。講到這兒,我想起了另一種蟲——牛屎蟲(當地這麼講,其實是金龜子)。它們聚集在我叫不出名字的樹上,吸食樹脂。身手矯捷的我輕輕爬上樹,這些獃子自恃盔甲保護,還在那裡大快朵頤,後面的兩隻腳還一下一下蹬着樹皮呢。右手快速一捂,抓住了,那小傢伙還掙扎呢,小腳很有力,手上有種痛癢的感覺。我最多的一次同時捂住4隻,嘿嘿,當然強中還有強中手。接着用棉線將它們腳拴住,牽着另一頭,讓它飛起來。很像現在城市孩子玩的“奔雷戰士”。夥伴們將自己的戰利品取名,什麼花大將、黑旋風、黃土怪哪。放在耳邊還是小電扇呢。我們摘桑葚、捉秧雞——

  轉眼桔子熟了,秋天來了。“摸秋”的節日。中秋節前後,夥伴們晚上出發了,偷桔子,掰甘蔗。那是最愜意的時光!被人發現了,也沒事的,不會罵人的。這是我們當地風俗,是我們的“聖誕節”。現在每每想來,都禁不住發笑。

  秋日的落葉鋪墊着冬天的腳步,雪姑娘來湊熱鬧。我們堆雪人、打雪仗、循着腳跡找兔子——歡樂的聲音給這片雪被增添了溫暖。

  童年這首歡樂的音符編製的曲子是我心中的夢。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