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品家鄉莆田之韻800字作文

品家鄉莆田之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咖啡的味道是苦澀的;泉水的味道是恬淡的;果汁的味道是香甜的,家的味道是幸福的,而家鄉,它的味道是—— 

 家鄉的味道是甜的。陽春三月,溫柔而恬靜的陽光撒進房間,陣陣花香撲鼻而來,如江南宛君女子一般的雅氣,甜甜的,溫柔曼妙,讓人心怡氣爽。路邊的小樹發芽了,那嫩嫩的葉子,在微風中頻頻點頭,像是歡迎春天的到來;小樹邊的簇簇小花,那五顏六色的小花在太陽下向人們綻放最美的笑容!春姑娘她把綠絨帶入莆田,把璀璨的色調染在花朵上,將淡綠灑入樹中…… 

 哦!家鄉的味道是甜的! 

 家鄉的味道是辣的。驕陽似火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炎烤這大地,頓時炙熱灼人,焦渴難耐。太陽公公似乎把一切都染上了金黃色。啊!炎熱的夏天中午!滾燙的陽光,滾燙的景色,滾燙的夢,連同整個人都是滾燙滾燙的!傍晚,晚霞燒紅了天空,海灘上人來人往,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撿貝殼,有的在嬉戲,歡聲笑語像熱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清涼的海水洗去了人們一身疲勞,一身炎熱,使人感到神清氣爽,輕鬆爽快。 

 哦!家鄉的味道是辣的。 

 家鄉的味道是鹹的,但隱約中又透露着點點甜。秋天的稻田,也是一片金黃,一陣微風吹來,稻田翻起了金色的波浪,果園裡,樹枝上掛滿了沉甸甸的果實,有清香誘人的大鴨梨,有紅通通的蘋果,還有香蕉、葡萄……秋天,果實豐收,稻田豐收,是個充滿詩情畫意和活力的。你瞧,那小區里的健身器材,總會出現老爺爺和老奶奶的身影,他們總是邊運動邊聊家常,邊聊秋天,邊聊身體。 

 哦!家鄉的味道是鹹的。 

 家鄉的味道是酸的。冬天,霧籠罩着大地,萬物像披着紗巾一樣,迷迷濛蒙的,遠處的小山看不見頂,樹林像在躲迷藏似的,東躲西藏,忽隱忽現。冬天,是酸的。冬天,是靜寂的。刺骨的寒風吹進衣領里,鼻子酸酸的。馬路上,車來車往,只是少了什麼,哦,少了陽光,少了色彩,少了喧鬧的人群,馬路也酸酸的。 

 哦,家鄉的味道是酸的! 

 家鄉的味道到底是什麼?哦,家鄉的味道在你我心中,家鄉的味道是美的,家鄉的味道是溫馨的,家鄉的味道讓我們這些兒女來品味的!讓我們品味家鄉莆田之韻吧!

品家鄉莆田之韻 標籤:莆田作文 海之韻作文 雨之韻作文 春之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