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保護環境吧700字作文

保護環境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雙悲哀的雙眼從小箱子里直愣愣地望着我,我也充滿淚水的雙眼盯着它,我也明白了它的心裡呼喚的一個小生命,不,是一群小生命心中的呼喚:還我一個綠色的明天!而我只好以眼還眼,不知所措. 這是一隻小山鳥,一隻曾在樹林里活蹦亂跳的小山鳥.我曾經想把小山鳥放飛到藍天中,讓它在天空中,在太陽下盡情飛翔.但是這裡到處都是化工廠,天天毒煙不斷散發,這等於讓小山鳥去死啊!想到這裡,我流下滾熱的淚,把小山鳥抱在懷裡,用手輕輕撫摸它那幼小的身體. 由於工廠的廢氣排放,毀了大多數動物的家.許多人意識到要保護環境,對工廠採取了"三廢措施".然而有些工廠對廢水,廢氣,廢渣不做任何處理,依舊排放.長年累月,往日清澈見底的小河水漸漸變黑,魚兒一隻只肚朝天,一條條小溪如今也變成了一條條臭氣衝天的水溝,然而,人們只看到眼前的利益,不再把動,植物的生命看成相當重要.相反,人們把動,植物的死活都看為"零",現在,據科學家統計,每年有大片大片的森林從地球上消失,如果再這樣下去,地球可能再幾百年後滅亡. 在字典中,許多人認為"綠"是可愛的字眼,可有些卻認為"灰"才是美好的."嘰嘰,嘰嘰"的鳴叫打斷我的思緒,我時而把它放在樹杈上,時而把它抱回來,當它看見空中飛過的大鳥,"嘰嘰"地叫着,我忽然動搖放它走的決心.  第二天,我和小山鳥來到天台我把小山鳥高舉過頭頂,試圖讓它飛翔,但它還躺在我的手心裡,我日日夜夜思念的小山鳥死了!我把小山鳥帶到樹下,我靠近它時,似乎聽見了動物們請命的呼喚,聽見了動物從心底發出的願望.我把小山鳥埋在大樹下,那裡有溫暖的陽光,有涼爽的風.我從心底發出一個願望:我想為你造一個綠色的明天!可小山鳥聽不見了,它永遠離我而去了……我在記憶的沙灘上拚命地跑啊跑啊,期望找回那永遠永遠失去的東西……

保護環境吧 標籤: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