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朋友1000字作文

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生是由無數個美好的瞬間組成,瞬間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瞬間里閃爍着美麗,精彩,幸福,也包蘊着悔恨,無奈和痛苦。

  回首,我走過的十一個步伐,似乎不都是渾然有力的,而是有虛有實。的確,有許多東西我已淡忘,也許,是因為那些東西沒有真正感動過我而已,是它們從未佔據我心靈的一席之地吧?對我來說,那隻不過是一些乏味的點綴。而我的生命之書中有一種情感,永遠也不會被時光所稀釋,它好像石墨一般穩若泰山,它是我生命之歌的主旋律——友誼。

  上帝給我的比別人多了那麼一點點,註定我是個積極樂觀的人,使我的腦中鐫刻了無數幸福的瞬間……寒冷的周六。被媽媽罵,傷心地跑出了家。“除了吃飯、睡覺你還會幹什麼。讓你洗個碗,摔碎了一個;讓你揀個菜,新鮮的全扔了……讓你學學,還犟嘴。”也許,我真的像媽媽說的那樣無能。走在大街上,可能因為天冷的原因,路上沒有幾個人。碰巧,一位朋友也在外面,她靜靜的聽我把事情說完,微微笑道:“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短處,也有長處。況且,那些家務事是可以學的呀,慢慢來總能學會,人又不是一出生就會做家務事。你說對不對。”她又告訴我,其實媽媽並不想說那樣的話,媽媽都是為了我們好,即使她知道說出那樣傷人的話后,我會很傷心,甚至記恨她,但她還是說了出來。我可能明白了媽媽那時的心情。但我每天要背着碩大的書包,在與題海做着鬥爭,心情有些煩躁,有時可能媽媽不知道我的心情,又說了一些讓我更煩惱的事情,煩躁的心情就壓抑不住,回想起來,確實有些過分,也想和媽媽說聲對不起。在外面散散心后回了家,媽媽主動向我道了歉,剛剛還火冒三丈的媽媽,現在為何如此溫柔。後來才知道,朋友為了讓我,媽媽和好,在我散心時找到了媽媽,告訴她我的想法,媽媽當時也很慚愧,說當時不理解我的心情。我終於明白了,可憐天下父母心。朋友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我,他總會想盡一切辦法來幫助我。雖然這是我和媽媽之間的事,但卻需要一個與這件事毫無關係的人來幫助我們,他的幫助是我們和睦,幸福。在我知道后,一股暖流傳遍全身。“嗡“嗡”“嗡”有蚊子,兩隻大蚊子正在吸吮着友誼的血。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朋友能給我們肩膀。讓我們正在獨自流淚的時候,朋友能讓我們心情愉快。這不是蒙娜麗莎那神秘的微笑,只是友誼,很簡單而又難以琢磨的友誼。友誼擁有神奇的力量,都使我們為之震撼。

  北京丰台區西馬場一小五年級:張涵



朋友 標籤: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小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