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哥哥姐姐真辛苦600字作文

當哥哥姐姐真辛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們都說,當爸爸媽媽很辛苦,但我認為當姐姐也很辛苦,因為會有一個人在你身邊不停地煩你。

  星期六,姑姑有事要出去,所以把表妹寄在了我家,而爸爸媽媽又出去上班了。表妹可不是個省油的燈,她很淘氣,又很愛玩,更重要的一點,她很愛哭。只要不按照她說的做,她就會嚎啕大哭,直到你答應為止。我叫表妹在一旁自己玩,我在寫作業,表妹點了點頭,但我總是不相信她會這麼聽話。不出我所料,表妹開始有動靜了。這時,我在思考一道數學題,表妹走到我身邊,對我說:“表姐,來陪我玩。”我思考得太認真了,沒有聽見表妹在說什麼。表妹不耐煩了,朝着我的耳朵大喊:“表姐,陪我去玩!”表妹的一句話打亂了我所有的思想,我氣極了,大聲對她吼:“去旁邊玩,別來打擾我。”我話音剛落,表妹的淚水就嘩啦啦地流了下來,我陪她玩了一會,好不容易把她哄好了。過了一會兒,表妹去看電視了,我好不容易清凈了,誰知道,表妹把電視的音量調的很大,讓我還是無法思考,為了防止表妹不會再嚎啕大哭,我溫柔的對她說:“表妹,把電視聲音調小一點好嗎?”表妹沒有理我,過了一會,表妹竟然跟着電視里的音樂跳起舞來,她跑到我身邊,不停地跳來跳去,讓我除了聽見電視的音樂,和看見跳舞的動作,腦袋裡就什麼都沒有了。我無可奈何,只好收起了作業,明天再做。到了中午,姑姑終於來接表妹了,我終於解放了。

  經過這件事,我體會到了,當姐姐可真辛苦啊!同時我又體會到了,爸爸媽媽的不容易。

  五年級:快樂茶喝到沒味



當哥哥姐姐真辛苦 標籤:媽媽真辛苦作文 哥哥作文 大哥哥作文 我和哥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