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星星流浪的城市1600字作文

星星流浪的城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莫驚水和莫可豪是因為父母再婚而走到一起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弟。幾年前父母車禍身亡,莫驚水為了忘記痛苦而進行了選擇性失憶的治療,姐弟倆依然快樂的生活在一起。進入高中后,莫驚水有了愛慕的對象尉遲修一,並展開了自己的追求。暗戀姐姐的莫可豪為了保守一個秘密選擇了和自己不喜歡的女生交往。他們迴避着愛,卻發現離開對方的時候自己會像失去了生命一樣。然而,雙方親生父母的突然出現,莫可豪的被迫表白將他們推到了一個傷心之境……

  第一部分

  這個城市是沒有太陽的。我經常會望着窗外滴着水的樹葉發獃,然後告訴自己這個城市是沒有太陽的,再然後心裡會裝着滿滿的傷感。這種傷感在莫可豪的眼裡簡直就是一種偶像劇看多了的表現。這個城市在中國地圖的最南面,氣候溫暖,終年都是陰雨連綿,就算沒下雨,也是霧氣蒙蒙的。他說:“姐,你在這裡生活了十八年都沒適應嗎?”“你個小孩子懂什麼?”“你不懂的我都懂,比如期末考試的試題。”

  第二部分

  街心花園。剛下過一場很小的雨,長椅上還濕漉漉的,沾着小朋友用鞋子踏上去的泥巴。“怎麼辦?”我小聲地說。“什麼怎麼辦?”可豪抬起頭看我,眼神很平靜。我相信他的心裡已經有了想法和他自己想要的自由。“我們現在跑出來也不是辦法,總是要回去的,你是不是要回去認個錯?”“不。”“可是……”“與其看他們的臉色商量着要開除我,還不如我自己轉學。”可豪從長椅上站起來,他的褲子上有很大的一塊水印,就像我悲傷的臉。

  第三部分

  晨光明媚得讓人心花怒放,昨天累得很,枕着湖水澎湃的聲音就睡著了,這才真正的看到了瀘沽湖。湖水瀲灧澄澈跟魏凈石說得一模一樣,湖面上飄着幾艘破破爛爛的豬槽船,幾隻水鳥,一群鴨子,岸邊的小木屋和昨天晚上的篝火堆,淳樸的里格半島原住民已經做好了早餐,炊煙裊裊。我所有的沉澱的壞心情立刻拋到了九霄雲外。“瀘沽湖,我來啦!——”幾隻覓食的水鳥嚇得四處分飛。魏凈石從木屋的窗戶里伸出堆面笑容的臉:“莫驚水,我們一會兒去捉魚吧。我跟崔大叔借了魚網。

  文章試讀(全書結局部分)最後一節

  “驚水,真的要走嗎?”沈小冰不死心的問。

  面前的餐桌上是滿滿的山珍海味,爸爸讓我在自家酒店的總統套房裡請這些朋友吃離別的晚餐。

  “原來是雜草,現在是公主了,我們的公主應該有公主的生活吧?”魏凈石把酒杯舉起來,“讓我們為公主偉大的決定乾杯吧!”

  沒有人動,他索性自己把杯中的紅酒一飲而盡。

  尉遲修一從始至終一直盯着我的臉:“是自己決定的吧?”

  “嗯。”

  “是因為我嗎?”

  “啊?”我抬起頭,他清澈的眉眼立刻就笑開了:“不是因為我為什麼要離開可豪呢?原來不是像天塌下來都不怕的嗎?我和小冰差點為了你們驚天動地的愛情而決定做編劇了呢。連電視劇都沒有你們精彩。”

  張拉拉抓着一隻龍蝦猛啃:“悅悅,趁我們的公主還在,你能敲詐一頓就敲詐一頓了,你看你那臉跟苦瓜似的。驚水做這樣的決定可以理解。你不知道有種愛情叫放棄嗎?”

  楚悅悅抬起頭說:“這樣放棄的話,可豪不是很可憐嗎?”

  我哈哈的笑:“有什麼可憐不可憐的,離開那小子是福氣。跟他在一起太累了,像沒長大似的。他同學說的沒錯,他是戀姐狂,可能就是會喜歡年齡比自己大的女生吧?還沒從戀母情結中進化過來呢,那個好笑的傢伙。”

  我笑着笑着就咳嗽起來,咳得都快喘不過氣來了。我擺擺手不好意思的說:“我去趟衛生間啊。”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笑的,鏡子里的女孩臉上都是難看的眼淚,像蟲子一樣橫七豎八地爬了滿臉。

  那個晚上在記憶里變得很漫長,除了張拉拉,誰都沒有吃下東西。我一杯一杯的喝紅酒,那些葡萄果汁將我的心烘得暖洋洋的。

  我說了很多的話,那些話也都不記得了,只記得石頭一直在笑着罵我胡說八道。大家的臉色都很難看,張拉拉一直在吃,楚悅悅的眼睛是紅的。

  那個晚上匆匆的就過去了,還有很多晚上匆匆的過去,包括我去機場的前一晚。

  那一晚可豪將我約到冰室見面,我穿了很貴的裙子,戴着爸爸給我買的鑽石項鏈,整個人就是珠光寶氣的暴發戶模樣。

  我埋着頭一口接一口的吃冰,吃完整整一盒,他還是沒有講話。

  我抹抹嘴問:“姐姐吃完了,你快說吧,我還要趕去預定的髮廊做頭髮。”

  “只是想看看你吃東西的樣子,怕忘記了。”

  “哦。”我把桌子上的包拿下來,“沒事姐姐要走了,明天早上要趕飛機呢。”

  “嗯,姐姐,一路順風。”他把手伸給我。

  我輕輕地握了一下就鬆開,匆匆的往外面走。我不能接觸他太久,如果不是那一碗冰,我怕自己會頭腦發熱原形畢露。

  剛走出冰室,信息聲就嘀嘀地響起來:姐,你的包里有一封信,等上了飛機再看。

  我拉開拉鏈,裡面果然有個粉紅色的信封,是趁我吃冰的時候放進去的吧。

  第二天在飛機場,送行的人都來了,很壯觀的場面。他們都小心翼翼地不去提那個名字。我知道他肯定來了,藏在機場的某個地方偷偷地看着我們。

  他們的祝福使我淚如泉湧。

  可豪,你看見了吧,我是為你掉眼淚的,我不是那樣傷感的人。

  “驚水,要好好照顧自己。”悅悅抱着我說。

  我提着行李往登機口走去。

  一步都沒有回頭。

  這個過程讓我每一寸都覺得撕扯,以前也有離開這個城市的時候,可是都是雀躍的,而這次感覺卻是要永遠離開了一樣。我把頭藏在大衣里一直哭。可豪的信就在手心裡,粉紅色的信封,連裡面的信紙都是粉紅色的。

  我顫抖着打開。

  超級大笨蛋莫驚水:

  在哭鼻子吧?

  真是勇敢啊,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就走了,那幹嗎要哭呢?哭就哭了吧,反正也沒人看見,也不會丟人,成全了我的孝心。你這個傻瓜,真的就不能等一等嗎?或者去法國也是好的,等你再長大一點或許就能知道今天的做法有多愚蠢。

  你覺得我會放棄那個不聽話的自己跑掉的大麥穗嗎?

  不可能的。

  我是比較懶的人,摘下來了,就沒有丟的道理。

  所以,你這個笨蛋大麥穗,我不留你,不表示你就真的跑掉了。

  我會等你的,也等時間把這種恩怨都擱淺,我會留在這裡贖罪,背負一切你丟掉的東西。

  三年也好,五年也好。

  即使那個大麥穗被剝了皮,磨成了粉,做成了水餃或者是麵包。

  不管那個大麥穗變成什麼樣子,我都會把它找回來,吞到我的肚子里。

  聽到了吧?大麥穗。

  我會等你回來。

  一直等。

  無敵聰明王莫可豪

  飛機上,我看着窗外的白雲,臉上露出了微笑。那就等吧,三年或者是五年,等再長大一些有對彼此負責的能力。

  也許那時候就可以在一起了。

  我閉上眼睛,彷彿聞到了薰衣草的味道。

  我彷彿看見幾年後我的可豪會站在普羅旺斯一望無際的薰衣草中朝我喊:大麥穗,我找到我的大麥穗了。

  五年級:苦中甜



星星流浪的城市 標籤:流浪的小鴨作文 未來的城市作文 美麗的城市作文 流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