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特殊的禮物1100字作文

特殊的禮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特殊的禮物 

  今天是母親節。放學后,我早早就回了家。"咦!媽媽還沒有下班回來呢!"這時,我想:媽媽這段時間為我和哥哥操心,臉上多了几絲皺紋,頭上多了几絲銀髮。媽媽真辛苦呀!今天是"三八"婦女節,這是媽媽的節日。我一定要為媽媽做一件事,給媽媽一個驚喜。那我該做件什麼事呢?對了,媽媽最喜歡吃雞蛋,那我就做道"番茄煮雞蛋"!算是送給媽媽的節日禮物吧! 

  說干就干。我從冰箱里拿出幾隻番茄和三隻雞蛋,放在桌子上。開始切番茄了。我雙手抓住菜刀,向番茄切去。這隻番茄好像不聽話,我一切,它立即飛去左邊,我又一切,它又飛向右邊。“媽媽平時是一手抓着番茄,一手拿菜刀慢慢切的,我也學學她這種方法吧!”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左手把番茄抓住,右手抓住菜刀向番茄中間一切,番茄裂成了兩半;我把番茄轉個方向,把它成了四塊。按照剛才的方法,我把剩下的幾隻番茄也切好。我把切好的番茄放到碗里。然後,我開始弄雞蛋了。我先拿出一個大碗,再拿出雞蛋。我把大碗放到桌子上,再把雞蛋對準碗的沿邊,用力一敲,雞蛋殼碎了一半,蛋白和蛋黃流到桌子上,所以,這個雞蛋被我弄破了;我從冰箱里拿出了一個雞蛋,放在桌子上。這次,我記住了打第一個雞蛋后得到的啟發:打雞蛋的時候,不能用很大的力氣敲,要輕輕的在碗沿上敲。這一次,我成功了,雞蛋沒有浪費,晶瑩透剔的蛋與表面光滑的蛋黃一同流進了那隻大碗里。我按照剛才打雞蛋的打法,把剛才放在桌子上那沒打的幾隻雞蛋也打好。我拿出一雙乾淨的筷子把雞蛋攪拌均勻。攪拌好了以後,我把油、鹽放進攪拌好的雞蛋中,再攪拌一次。這樣,雞蛋就只差煮了。最後,我開始煮番茄和煮雞蛋了。我打開煤氣,放幾滴油進鍋里搖搖均勻。油發出"滋滋"的響聲。這時,我把雞蛋放進鍋里,再把鍋向各個方向都搖一搖。完成以上的步驟后,我就把雞蛋捲成一卷,切成七八塊,然後把雞蛋盛起來;開始煮番茄了,我把水放進鍋里,等水燒開了之後,就把番茄放進沸水裡。過了一分種后,就把雞蛋放進鍋里,一起悶悶。這樣,"番茄煮雞蛋"就做好了!

 媽媽回來了,高興地說:"真香呀!誰做番茄煮雞蛋呀?"這時,我從廚房裡跑了出來,媽媽一看我‘圍裙當盔甲,鍋鏟當利刀,水勺當盾牌’這身“英俊”的打扮,就知道了整件事情的過程了!“這是我送給你的節日禮物,快來嘗嘗吧!看味道怎麼樣。"我着急地說。這時,媽媽熱淚盈眶。 

 一邊吃着自己做的"番茄炒雞蛋",一邊望着媽媽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做的菜。這時,我覺得自己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也許這就是"勞動最有滋味"的含義吧?以後我還要多做讓媽媽開心的事。

特殊的禮物 標籤:一份特殊的禮物作文 份特殊的禮物作文 特殊的禮物作文 特殊的生日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