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最偉大的發現”600字作文

“最偉大的發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偉大的發現” 

  江西師大附小五<一>班 羅嘉鳴 

  童年是一陣輕輕的風,童年是一條自由的魚,童年是一曲美妙的歌……在我心中,童年是我發現道理的最佳時間。在這麼多發現中,最令我難忘的事——我八歲發現數學理論的事。 

  那是一個夏日的晚上,我吹着空調,躺在床上想周記。我絞盡腦汁,想了許久。但大腦就像不聽我使喚似的,總是想不到有趣的事。這使我想起了老師要求我們背乘法口訣表。“先背口訣,再寫周記吧!”我自言自語道。“一一得一,一二得二……”我漫不經心地背着。當我背到“八九七十二時,我突然頓了一下,腦子閃現一個大膽的思路:是不是所有每個數字的和是9的倍數的數,都像1+8=9那樣,是9的倍數呢?”為了證實我的理論,我用了“972、765、19134”等數字作了計算,結果全都表明我的理論是對的。最後,我乾脆試了幾個更大的數。當時我費盡心思,吧它們全部算完時,我簡直就要高興地把桌子捶壞了??那麼多的數字運算,進一步證明我的理論完全正確。我喜出望外,連忙把我的結論告訴了媽媽,媽媽也給予了我滿意的笑容。 

  我突然想:我的發現是多麼重大,興許還有個數學獎的提名。全世界肯定只有我一個人發現了。到那時,各大報紙都將陸續採訪我,無數台照相機將圍着左拍右拍。連中央電視台都將把我這個只有三年級的小朋友作為客座嘉賓。我一夜之間就成了舉世矚目的名人——不過這只是我最好的想法,現實很快幾歲了我的夢想——在一本書上,介紹了“有關9的倍數。”這令我萬分沮喪。雖然沒有成為名人,但這極大地鼓舞了我繼續探索的決心。 

  童年往事,總是那麼美好,令我永遠都難以忘懷!

“最偉大的發現” 標籤:最偉大的人作文 最偉大的愛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 我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