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荷花1100字作文

荷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上海上南二村小學四(3)班  喬逸凡 

  2006年8月7日我和爸爸植物園遊玩,讓我大大地開了一回眼界。 

  真不巧,我們剛進公園,小雨點就開始拍打起我們的腦袋。我們一邊打開雨傘,一邊往植物大樓去避雨。 

  大樓邊造了一個小池塘,有兩個人在池邊釣魚。池水綠綠的,池塘中央孤零零地盛開着一些黃色的小花,那模樣跟媽媽戴在身上的玉蘭花差不多。聽爸爸說,這是睡蓮。世界上真有這麼小的荷花嗎?我睜大眼睛注視了好一會兒,噢,它們有點可憐。天氣陰沉沉的,雨點不時地往它們身上滴。四周除了幾片缺了一角的圓荷葉在陪伴它們之外,只有那些池塘邊上的小樹了。 

  我不忍心多看,拉着爸爸的手,離開了大樓。或許是老天爺發慈悲了吧!我們剛出大樓,雨停了。 

  奇怪,前邊怎麼有人在跳舞,還不時地晃動着大腦袋向我們招呼、點頭呢!我有點好奇,拉着爸爸一個小跑奔向前去。哈,原來這兒是荷花池。池塘里密密麻麻的,全是荷花、荷葉。 

  我們沿着池塘邊慢慢地往前走去。池塘里的荷葉真是千姿百態啊!瞧,有的大大方方地張開着笑臉;有的見到我們來,故意側着身子不讓我們見它的臉;還有的大概是生氣了,捲曲着身子,理也不理我們。微風吹來,它們不時地擺動着自個兒的身姿。噢,剛才向我們招手致意的是這些可愛的荷葉啊! 

  你別說有些荷葉對我們不太友好,可它們對荷花可好啦。你看它們寧願站在池塘邊讓雨淋得渾身濕漉漉的,也要保護荷花,讓荷花都站在它們的中間。在荷葉的保護下,有的荷花興高采烈地張開了紅撲撲的臉;有的還有點不好意思地低着小骯髒腦袋,不願抬起呢! 

  小時候,我吃過媽媽買的新鮮蓮子。那麼這蓮子長在哪兒呢? 

  “凡凡,你看荷花的中間是什麼?” 

  順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我發現了一朵掉了一片花瓣的荷花。我從那空隙處往裡看,在粉紅色的花瓣中央,長着一叢往上翹的黃色花蕊,正中央是一個扁平的果實,那樣子同我吃過的蓮子一樣,只是小了一點。 

  “爸爸,我找到蓮子啦!”我高興地拍起手來。 

  嗨,植物園裡的荷花還真多,在過小石橋的時候,我還發現了一種白色的小睡蓮,那長像跟夾竹桃的白色小花差不多。 

  走累了,我們找了個涼亭去歇腳。走到裡邊,我頓時覺得眼睛一亮。 

  涼亭裡面也帶了一個小水池,池水清清的,池裡長着一些睡蓮。奇怪的是這兒的小睡蓮有兩種顏色:右邊一角全是我們見過的黃燦燦的小睡蓮,它們大概愛熱鬧,都擠在一塊;而左邊孤單單地只有一朵紅色的睡蓮,它為啥不想跟其它小夥伴待在一起呢?我瞅見一片綠綠的荷葉遮蓋着它半個身子,我才明白它是怕難為情吧! 

  “ 凡凡,今天我們已經見到了四種顏色的荷花,收穫不小吧!在非洲還有一種睡蓮,個頭很大,身子長達2米。據說一個嬰兒坐在上邊也不會沉下去。” 

  爸爸含着微笑解釋說。原來荷花也有這麼多學問哪!沒想到逛植物園令我眼界大開了。 

荷花 標籤:荷花作文 風中賞荷花作文 賞荷花作文 荷花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