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從故事中體會美1100字作文

從故事中體會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從故事中體會美 

  ------------讀《草房子》有感 

  北京市石景山區實驗小學五《2》 劉曉萌 

  在和煦的陽光下,手捧一本書,坐在陽台上,聞着若有若無的花香,身旁放着一杯清涼的水,體會着那淡淡的油墨的醇香,聽着風聲輕柔地撫摸着書頁。每次我就是這樣讀書的。 

  從小,我就有一個屬於我的大書櫃,總共有四層。那時,這書櫃總是裝不滿,直到現在,這書櫃已經滿滿當當的了。最近,我看完了一本名叫《草房子》的書。曹文軒那優美的語言把我帶到了一個書的純美世界。 

  文章的主要意思是:桑桑有着令人難忘的六年生活,少男少女之間無暇的感情,不幸的桑桑與厄運拼搏,在死亡與生存邊緣垂死掙扎;還有大人撲朔迷離有充滿詩情畫意的糾葛……這些事情既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又迷迷糊糊,朦朦朧朧地展現在桑桑那六年生活中。桑桑這六年中接受了許多事,令他終生難忘。 

  他有許多朋友:杜小康、細馬、阿恕、禿鶴、也包括紙月……還有老師:蔣一輪、溫幼菊,還有說不清關係的白雀、秦大奶奶……還有他的鴿子們,還有哪一棟棟草房子……在他們走後,已經全成了桑桑最美好的回憶了。 

  這本書,有時讓我放聲大笑,有時讓我陷入沉思,有時讓我淚流滿面。曹文軒那優美的語言、新穎的情節設計、充滿智慧的美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最喜歡第九章《葯寥》這一章了。桑桑脖子上腫起了一個大腫塊,桑喬帶着桑桑東奔西跑,這時桑桑聽人說,自己已經活不過半年了,這對於他來說,是個莫大的打擊,他與桑喬一同陷入絕望中。桑桑的病情愈來愈重,他與他除了絕望還是絕望。他們在城中轉了一圈又一圈,看了名醫一位又一位,可都無濟於事。最後一線希望也破滅了,但他們仍抱住每一線希望。最終聽人打聽,有一位專家可以看這種病,他們還是去了。這位專家已經年過杖朝(80歲),白髮飄飄;嘴上掛滿了銀須,需要用手不停的捋着……雖然桑喬那時已經認定遇到專家了,但桑桑很怕,因為他還要喝下一碗又一碗苦苦的葯。我便從中感受到了父愛的偉大和堅持。面對專家的一次次搖頭,爸爸絲毫不放棄,堅持為他尋找又一次的治療,這是父愛的深沉與執 着。 

  溫老師一次又一次地對桑桑說:“別怕!”桑桑和溫幼菊一起喝下了那一碗又一碗奇苦的救命葯。雖然,桑桑很怕這些葯,但,每當溫幼菊唱起那首無詞歌,回想起她給他講的那些故事時,桑桑就不那麼怕了。乖乖地喝下那一碗又一碗苦苦的葯。我彷彿看到、感受到老師溫幼菊給桑桑付出的一切,那種人性的光輝。 

  我喜歡讀他的書,從一個個的故事中,曹文軒告訴我們他是了解孩子的,了解我們孩子的世界是純真的;從一個個的故事中,他告訴我們什麼是美,什麼是善,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力量;從一個個的故事中,他通過優美的語言,告訴我們一個美的世界。 

  高爾基說得對:“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說的也真對呀!在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裡,我體會到了書的魅力,體會到了故事中的美。

從故事中體會美 標籤:心得體會作文 體會作文 讀書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