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聰明豆”400字作文

我家的“聰明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家有一隻大公雞,它非常聰明、活潑,我把它親切地喚作“聰明豆”。

  “聰明豆”整體來看它是心形的。它有一個火紅耀眼的大紅冠,走起路來一搖一擺的,威風凜凜,活像一位英明的國王。它的眼珠圓溜溜、水靈靈的,別看它小,卻銳利得連一根頭髮掉落都可以看見。它的嘴巴呢,就像刀子般,尖銳得可以一口啄碎木頭。爪子就更厲害了,這是它最強的武器,打鬥、扒土、捉蟲……真可謂無所不能呀!

  有一次,我捉了幾隻蟲,用繩子綁住,掛在它頭上。“聰明豆”真是“見蟲眼開”!剛才還睡得死沉沉的,一眨眼就醒過來,繞着繩子蹦來蹦去。只見,它的小黃爪拚命地往上蹬,兩隻翅膀用盡全力地拍打着,恨不得飛起來,一口啄掉小蟲。突然,它眼珠子一轉,想出了一個“鬼點子”。於是,“聰明豆”調回頭來啄我的腿。啊!還真疼!我急忙用手摸摸大腿,並示意讓它住嘴。它抬頭望望我,又繼續啄我的手。我火了,彎下腰來捉它,它見時機已到,便跳上我的頭上,用嘴吃掉蟲子……

  你看!我家的大公雞多聰明,多可愛呀!

  曲江區第三小學五年級:枯葉蝶



我家的“聰明豆” 標籤:我家的“新朋友”作文 我家的“開心果”作文 我家的“淘氣包”作文 小狗“豆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