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黑豬”儲蓄罐600字作文

我的“黑豬”儲蓄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媽媽給我買了一個“黑豬”儲蓄罐。 

  這個小黑豬可愛極了。胖嘟嘟的身子,突突的鼻子,黑白分明的眼珠,短短的尾巴,又短又粗的小腿,讓人看了就會忍不住想摸它一下。 

  媽媽對我說:“只要你肯幫媽媽做點家務活,就可以領到‘工資’,裝進你的儲蓄罐里。”聽起來挺有意思的,媽媽還規定了倒垃圾一元,掃地一元,洗碗兩元,我滿口答應了,因為我老早就想買一雙運動鞋了。 

  於是,我就開始當起媽媽的小助手了。每天放學一進家門,我就幫媽媽倒垃圾、掃地、刷碗。有時忙得連我最愛看的動畫片也顧不上看。一個星期後,我賺到了十幾元錢,要知道這可是我靠辛苦勞動換來的報酬呀,我哪捨得花掉?我便一股腦兒把錢裝進了“黑豬”肚子里,每存一塊錢我心裡就多一份喜悅,多一份希望。 

  不過,我也有被扣“工資”的時候。有一次,我在拖地,偶然發現柜子里的一本漫畫書,於是我就隨手翻看了起來。這一看就入了迷,忘記了自己該做的事,結果被扣了工資。 

  由於我的努力,我的工資從原來每天的三、四元提高到五元。當然要做的工作也就多了,洗衣服、買菜、擦桌子。從中我也學到了不少的本領,比如買菜我就學會了討價還價。 

  沒多久,我的儲蓄罐已經是滿滿的了。不過這段時間的勞動也讓我懂事了不少。我還要感謝我的“黑豬”儲蓄罐。讓我知道了媽媽每天辛苦的工作,還要做這麼多的家務,體諒到了媽媽的勞累,所以我放棄了買球鞋的念頭。我把這些錢物歸原主,讓媽媽買一些家裡需要的東西。雖然我有些捨不得,但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指導老師

  龍老師

我的“黑豬”儲蓄罐 標籤:我的儲蓄罐作文 儲蓄罐作文 儲蓄罐空了作文 小豬儲蓄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