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件事得到的啟示900字作文

一件事得到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一件事對我印象非常深刻,使我終生難忘。這件事帶給我的啟示讓我永遠銘記。

  那是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那天,數學老師要我們做第一單元檢測題。在此之前,我複習的不是一般的認真。我對這單元的了解也不是一般的深,我非常有自信,相信我能取得好成績。考試開始了,我大概看了試卷一眼,說:“小菜一碟,這麼簡單的題也能難住我?”我自信滿滿地做着試卷。做着做着,有一道題不是一般的難,我思考了好幾分鐘也沒有想出來。我絞盡腦汁的想着這道題。我想着想着,時間就過去了一大半。我趕緊拋下這道對我來說簡直是一項偉大工程的題,做後面的題。後面的題很簡單,幾乎對我就是小兒科。我就越來越鬆懈,簡直就像在仙境的人,不慌不忙的做題。終於,我做完了。還剩幾分鐘,我趕緊看我不會的那道題。我想啊想,終於想出來了。我趕忙做完了那道題,我就非常自信滿滿的檢查。我心想:肯定這次能得一百分。想着想着,就忘了檢查。老師把試卷收了上去,我就很神氣的對朋友說:“我這次肯定能得一百分!”我的朋友們也知道我的學習不錯,但也知道我很粗心,就說:“你學習雖然不錯,但你總是粗心!能得一百分嗎?”我回答:“我?我對這單元的了解不是一般的深,怎麼會錯呢?”朋友們半信半疑的確認了。老師已經把試卷判出來了,我很激動,也很擔心。因為我也知道我從一年級本來學習還行,但是粗心大意是經常發生的。老師念分了,先念九十以上的,鄭勇,康廣昊,魏鈺鑫……就是沒有念到我的。我問老師:“老師,我是多少分啊?”老師陰笑着回答:“劉博然,你粗心大意的毛病又犯了。你只得了八十四分!”“啊?!”我驚訝的說,“怎麼會這樣?”老師告訴我,我不是計算錯誤就是沒寫單位。光這兩項,就扣了十分。還有一題居然沒寫!“唉!誰讓我沒檢查呢。”我自己嘟囔着說。第二次,老師又要進行第二單元測試了。我這次一點都不驕傲,非常細心的答題,然後檢查。結果,這次得了一百分,我真高興!而且,老師還表揚了我。說我這次非常細心,連標點符號都寫得特別認真。

  聽了老師的話,我感覺很棒。但是,這是我用細心和認真換來的表揚,我非常高興。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做一件事要細心,不能粗心大意,更不能三心二意。只要你細心了,你所做的這件事就會很好。

  五年級:郭家寧



一件事得到的啟示 標籤:一件事給我的啟示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示作文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