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庭趣事600字作文

家庭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知道斗蛋嗎?不知道的我來給你講講吧!

  那天早上,我和爸爸媽媽望着桌上的雞蛋,不知怎麼把它吃下去(因為吃得太飽),“不要浪費糧食,吃下去吧!”媽媽說。媽媽這一說,我還真不知道吃不吃。不吃吧,浪費糧食,吃吧,肚子太飽。“我們來‘斗蛋’吧!”爸爸微笑地說。媽媽和我好奇地問:“什麼是斗蛋?”“簡單地說就是雞蛋碰雞蛋,誰的雞蛋殼不碎誰就贏。我們來比比吧!”聽到“斗蛋”這個遊戲,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玩玩了。

  瞧!“選手”們都做好賽前準備了:媽媽小心翼翼地把雞蛋擦乾淨;爸爸輕輕地撫摸着雞蛋;我呢,就唱些我臨時編造的歌,鼓勵它。開始斗蛋了,首先爸爸和媽媽的蛋上場。只聽“啪”的一聲,媽媽的蛋殼碎了。第一局,爸爸勝了。接下來是我和爸爸的蛋上場。由於媽媽輸了,所以我很緊張。開始斗蛋了,我深吸一口氣,閉上眼睛,把手中的蛋猛地向爸爸的蛋撞去。“啪”的一聲,讓我心驚膽戰,這下完了,我的蛋肯定破了。可我睜開眼睛一看,耶!我贏了!是爸爸的蛋碎了,不是我的!媽媽看到這一幕,不禁對爸爸說道:“哈哈,我贏啦!”爸爸反問道:“是你贏的嗎?是婷婷!”“婷婷是女同胞嘛!”媽媽自豪地說,說完后笑了,我和爸爸也大聲地笑了。

  笑聲劃破了寧靜的早晨,傳到太陽伯伯的耳里,太陽伯伯好像看着我們也開心地笑了。



家庭趣事 標籤:家庭趣事作文 家庭作文 家庭作業作文 大家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