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受春運600字作文

感受春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假期日子漸漸來臨,繁重的學習生活伴隨着令人惶恐的期末考結束了。異鄉的人們紛紛把一年來的收穫與期待裝進歸家的包袱中,身在本地的打工人民趕着全年最急的運輸流程,前往千萬里之外的家鄉,與分離多是的至親相聚。

  考試后,學生們解放了,寄宿在老師,親戚家的學子放下一年的壓力,打好包袱加入前往運輸點的人流。往日,樓下的公車內一直是空蕩蕩,坐進去靜的凄涼,這幾日不知何來人?連5路這種雙層車塞的也滴水不入。放學后,依舊往樓下乘車,來了三四輛車沒一個是空的,萬般無奈硬擠上稍微少點的。站着總比回不去好,路上由於車太擠,瀕臨超載曠過幾個車站。如同我沒上車前一樣,它帶來希望,離開只留下人們在一陣陣寒風中的惋惜。歷經千辛萬苦來車站,連這種小到一定境界的車站也滿是灰頭土臉,拎着大包小包的外來民工們。好在我的那班車不擠,就平時那倆人,位子多了去隨便挑,窗外一張張期盼的面孔着實讓人心酸,還有那麼多人比咱慘有啥理由再挑?這車也和人一樣,得擠啊!路上不僅人多自己開車回家的人不少。路邊上來的越來越多,狹小的車廂漸漸擁擠起來坐滿了站着的也情願。離開城區還是相當的擠,卻不見上車的人變少,售票員依舊大把大把的收錢,連走道上都滿是熙熙嚷嚷笑容燦爛的歸家者。也許他大發慈悲或想在春運之時打撈一筆,帶的人越多越好,有時竟超出十多人,我只是個孩子不便多說,搞砸了自己都回不了家。

  春運只是一種交通,有些人可能感受不到,它不僅是一個運輸還是一種寄託,承載了一個成人,孩子對家人的責任與思念。

感受春運 標籤:感受春天作文 春運會作文 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作文 享受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