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團結就是力量800字作文

團結就是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年暑假,媽媽從網上下載了《葫蘆兄弟》,我看了兩遍,覺得這部片子很有教育意義,它主要是突出了一種團結的力量。 

  這個故事是講了葫蘆娃想把妖怪壓回到山裡,勇敢的向妖怪挑戰的經歷 。片中葫蘆兄弟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本領,他們每人分別都與妖怪進行了艱苦卓絕的鬥爭,但妖怪每次都通過自己的計謀和法寶,一次一次地戰勝了葫蘆娃們 ,最終葫蘆娃兄弟同心協力聯手打敗了妖怪,把他重新壓回到山裡。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 通過觀看《葫蘆兄弟》,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自己的強大並不能保證獲得成功,唯有團結的力量才能達到成功的頂峰。七個葫蘆娃能夠戰勝妖魔,正是因為他們團結一致,連成一心的結果。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也正需要這種精神嗎?一個班級團結了,班級才會更優秀;一個學校團結了,學校才會更進步;一個家庭團結了,家庭才會更幸福;一個國家團結了,國家才會更強盛! 

  常言道: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團結一心,才會獲得成功。說到這裡,我又想起了前不久的汶川大地震,一場史無前例的地震,摧毀了我們可愛的家園、奪去了我們無數同胞的生命,但卻壓不倒我們戰勝困難、重建家園的信心。在災難面前,中國人民是團結的!在災難面前,中國人民是堅強的!在災難面前,中國人民是壓不垮的!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 

  當災難襲來時,幾十萬官兵在最短的時間內衝到抗震救災第一線;十萬白衣天使迅速趕到重災區緊急救人;百萬志願者也自覺的集結災區;十三億中國人民和災區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這就是力量的源泉、這就是愛的奉獻。這種愛,會使無數人毫不猶豫地獻出寶貴的生命;這種愛,會使四面八方同胞奉獻出無私的援助;這種愛,會使優秀的中華兒女凝聚成一股無堅不摧的力量,它將戰勝大自然帶給我們的深重災難---這就是團結的力量!!! 

  在磨難里,我們中國人緊緊相連,手拉手,心連心,肩並肩。我們不怕災難,我們不怕困難,我們生死相依。 一切的一切,就因為我們都是黑眼睛黃皮膚的中國人! 

  中國,加油!

團結就是力量 標籤:團結就是力量作文 團結就是勝利作文 知識就是力量作文 愛是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