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伴我成長400字作文

書,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的時候,我常常想,高爾基為什麼要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呢”?為什麼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人民的營養品呢”?

  長大以後我才知道,原來讀書是一舉兩得的事情。讀書可以學知識和提高寫作能力;還可以從中找到有趣的東西。 

我最早讀的讀物,是幼兒讀物,那好聽的兒歌加上五顏六色的圖片,可好看了!那時候的我,被幼兒讀物深深吸引了。 

慢慢地慢慢地,那些幼兒讀物漸漸的不能滿足我心靈,我就去找新的“綠洲”,我跑到圖書館尋找,找呀找呀找,終於,我發現在一塊“綠洲”——連環畫一類,就馬上借來連環畫類的書籍看。 

開始我看得津津有味,時間長了,就感到不過癮了,後來我才發現,只要有心去看,那些你似無聊的書,也會變得有趣,所以我現在什麼書都看。 (但不包括不健康的書籍)。 

  我的書很多,時間長了就會形成一個缺點,老是放不整齊。不是東幾本,就是西幾本,所以我一定要在近期把我這個缺點改正。 

讀書讓我快樂,讓我健康成長,還讓我的知識更加豐富,所以我愛書,也愛看書。

書,伴我成長 標籤:愛,伴我成長作文 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