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兵張嘎》讀後感800字作文

《小兵張嘎》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兵張嘎》這本書說的是一個小男孩他叫張嘎子,他的爸爸媽媽在抗日戰爭年間犧牲了,張嘎子和他的奶奶相依為命,張嘎子是個懂事的孩子,每天都幫奶奶做事。要戰爭年代奶奶帶着小嘎子東奔西逃時落下氣喘心跳病,這時,我真想變成一個無所不能的醫生,去幫奶奶治病呀!

  老奶奶和八路軍是朋友,八路軍常常來老奶奶家落腳。老奶奶有一個最好的八路軍朋友,他是老鍾叔。他是地區隊的偵察排長,名叫鍾亮。因為腿上犯了關節炎,己在老奶奶家住了五六天了。老鍾叔給張嘎子用木頭做了一把木頭槍。

  有一天黃昏,從縣城來的敵人突然包圍了他們的村子,並殺害了張嘎子的奶奶,抓走了老鍾叔,張嘎子為了救出老鍾叔給奶奶報仇,所以去找八路軍。讀到這裡我非常感動,因為奶奶是為了保護老鍾叔和張嘎子而犧牲的,而老鍾叔為了保護張嘎子而被敵人捉去了。後來,張嘎子找到了八路軍---老羅叔,老羅叔是拿笤帚疙瘩奪過敵人的槍的英勇。老羅叔帶張嘎子去見他們錢隊長,錢隊長問起老鍾叔的情況。老羅叔告訴錢隊長說老鍾叔被關押在憲兵隊。“昨天被鬼子打了三次,抬回獄中時話都說不清了”。這時,我多想變成動畫片中的“多拉A夢”,這樣我就可以用“任意門”到獄中去救他們呀!

  有一次,他們聽說鬼子要把一些人帶出去,但他們不知道老鍾叔在不在裡面,但是他們還是去了,在這次戰鬥中雖然沒有看到老鍾叔,嘎子卻捉到一個敵人,雖然腿受了傷也不害怕。

  張嘎子在一個叫玉英的小姑娘的家裡養傷,玉英也想當八路軍。他們計劃好了,張嘎子的傷一好,馬上去找八路加。

  後來,張嘎子用自己的勇敢和聰明救出了老鍾叔,為了獎勵他,錢隊長舉起手槍說,“經過區隊部的研究,決定把手槍發給張嘎同志佩戴,作為對他的獎勵!”

  拿了手槍后,張嘎子向玉英說“我現在想參加共產黨,你瞧我夠格嗎?”

  如果我是玉英,我一定會說,你可以,我相信你,一定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的。

  四小五年級:楊銳琪



《小兵張嘎》讀後感 標籤:《小兵張嘎》讀後感作文 《小兵張嘎》觀后感作文 《小兵張嘎》作文 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