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猴王出世450字作文

猴王出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海外有一國土,曰傲來國,傲來國有一座名山,曰花果山。那座山山頂上,有一塊仙石。石頭因見風化作一個石猴。

  那石猴無所不能,林中百獸無不為親。

  一日,天氣很熱,猴子們玩了一會兒,卻去山澗洗澡。見那股澗水壯觀。古云:“禽有禽言,獸有獸語。”眾猴都道“這股水不知是那裡的水。我們順着澗邊去尋找源頭吧!”它們順澗爬山,直至源流之處,乃是一股瀑布飛泉。

  眾猴說哪一個有本事鑽進去尋個源頭,不傷身體者,他們就拜他為王。石猴高喊他進去。他一下就跳入瀑布泉中,睜睛抬頭觀看,那裡邊卻是一架鐵板橋。橋下之水,沖貫於石竅之間,倒掛流出去,遮閉了橋門,真箇好所在。

  跳過橋中間,四處觀看,只見有一石碣鐫着“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還有許多石具。石猴跳出帘子,眾猴都問他裡面怎麼樣,水有多深?石猴說沒水,沒水!裡面很好。

  眾猴聽了,個個歡喜。跳入帘子,跳過橋頭,一個個搶盆奪碗,占灶爭床,就把“水簾洞”當成了他們的家。

  自此石猴登上寶座將“石”字隱了,遂稱美猴王!

  見喜五年級:煥煥



猴王出世 標籤:猴王出世作文 出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