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謝謝你,爺爺900字作文

謝謝你,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時候,我的爺爺還在人世,他總是護着我,愛着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滿足我的要求,因此我也很愛他。每當我有空時,我總是會想起爺爺那慈祥、和藹的面貌,想起他為我做過的事,想起爺爺對我那深深的愛,每當想起時,愛的眼淚總是情不自禁的流下來,想對爺爺說一聲:"謝謝你,爺爺。” 

  想起小時候,我很討厭喝牛奶,那時家裡也很窮,只要我一看到牛奶總會避開,要麼就是把吸管插入牛奶盒裡假裝喝兩口就扔到垃圾桶里,雖然爺爺知道了這件事並多次告訴我要珍惜糧食,可我死活不改這個習慣,仍舊不喝牛奶,但爺爺關心我,也為我的健康着想,所以仍然給我買牛奶喝。那時候的我還小,不懂得什麼叫愛,每當我問起爺爺我不喝牛奶為什麼他卻仍就給我買時爺爺總是笑呵呵地對我說:"牛奶是有助於身體健康的,我相信你有一天一定會喝牛奶的。”我對爺爺的這句話半信半疑。 

  以前家裡人都是吃的一碗飯和一碗鹹菜,很難吃到一隻雞,只要一有雞上桌,家裡的人總是搶着吃,也有時爸爸媽媽把搶到的雞家在爺爺的碗里,爺爺只要一得到雞的肉,總是往我碗里夾,親切地對我說;“乖,快吃。”我總是迷惑不解地問:“爺爺難道你不吃嗎?”爺爺也總會回答:“爺爺剛才已經在廚房吃過了。”我得到滿意的答案以後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也不管爺爺的答案是不是真的。 

  記得有一次,我在小區里玩耍,不小心把膝蓋摔破了皮,爺爺聽到這個消息后連忙跑到樓下,送到了醫院,不知不覺中我在醫院睡了一覺,當我醒來時爺爺已在我的身旁睡著了,我立馬吵醒了他,還以為他貪睡呢! 

  但是,這麼好的一位爺爺卻因為一次意外事故而喪失了生命,剛開始時,感覺家裡沒什麼變化,沒有人催我喝牛奶,我很高興,但是後來我漸漸發現沒有爺爺的生活是多麼不自在,總感覺少了點什麼我開始想念爺爺。後來我漸漸長大,回憶往事才發現爺爺原來是多麼愛我,我想叫一聲爺爺,可是他聽得見嗎?哪怕看一下真實的爺爺也好,可是我看得見嗎最多只看得見爺爺的那張遺像,我真後悔小時候的所作所為,該聽爺爺的話喝牛奶,應該給爺爺家幾塊雞肉而不是他給我夾,我不應該吵醒爺爺 …… 這時候我才後悔,要是爺爺這時還在人世,我一定會幫爺爺排憂解難,聽從他的話,孝敬她,我真相對爺爺說一聲:“爺爺,謝謝你,謝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

謝謝你,爺爺 標籤:謝謝你,媽媽作文 謝謝你,朋友作文 謝謝你,為我助跑作文 感謝你,媽媽作文